8老师以患精神病为由休假不归 占用编制领着工资——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教育新闻
    8老师以患精神病为由休假不归 占用编制领着工资
2009年11月11日 09:48 来源:四川在线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教师的诊断书
【点击查看其它图片】

  离校治"精神病"的8名老师 喊你们回校复查

  □安岳县长河源中学8名老师以患精神病为由申请休假,离校治病从此不归

  □离校治病的老师大部分与学校失去联系,甚至有人长达6年未与学校联系

  □8名老师不仅占用编制,而且领着工资,其教学课程却全部压给在岗教师

  □今年9月,县教育局发文要求,请假治病1年以上的老师,年底回校复查

  11月6日上午,安岳县长河源中学校长谢培忠一直守在办公室电话机前,他不停地抽着烟。直到中午放学,谢培忠所期盼的电话一个都没等到。按县教育局最新发出的文件规定,他们学校离校治“精神病”的8名中青年骨干老师,年底前必须返校复查。可是现在的情况是,这些老师大多数都和学校失去了联系,最长的已经 6年没有了消息……

  先后患上“精神病”8名老师请假离校医治

  谢培忠接到上任以来第一份病休申请,是在2003年9月。当他面对这份申请,对要不要签字而犹豫不决时,他想起了这位请病假的老师,曾经一巴掌将他办公桌上的玻璃拍烂。

  谢培忠任校长的安岳县长河源中学,是一所在校学生600余人的初级寄宿制中学,编教职工54人。

  2003年9月,年仅30岁、身兼毕业班班主任的中学语文二级教师李某,将盖有医院鲜红印章的病历和诊断结论甩到谢培忠的桌面上要求请假。“精神分裂症”,面对这样的结论,谢培忠对要不要签字犹豫不决。当他仔细回忆几年来与李老师相处的点点滴滴后,不得不签了。回忆当时谢培忠说:“他曾经3次突然‘短路’,有次曾一巴掌拍烂办我办公桌上的玻璃!”“如果他真有精神病,说不定哪天突然在课堂上发病而伤及学生,谁负得起这个责任啊?”为了学生安全,谢培忠最终在李老师病休申请表上签上“同意,请县教育局审核”的学校意见;因为病休申请相关手续齐全,县教育局很快同意了李的申请。

  李老师这一离校,竟和学校失去联系长达6年。

  出乎意料的是,类似患上精神病申请病休的老师越来越多:2004年7月,35岁的中学二级政治女教师黎某因婚姻问题而患病;2006年9月,34岁的中学语文二级教师高某,患上精神分裂症;2007年9月,32岁的中学二级语文、计算机女教师周某,也因离婚而患上精神分裂症。高峰期出现在2008年9至 12月,三个月内,4名教师先后出现类似病症……

  获准离校带薪治病8名老师从此一去不返

  8名先后获准离校带薪治病的老师,清一色安岳本地人,但均未住学校宿舍。生病后,这些老师基本上都去了省外,且“行踪飘忽,很难联系”。到现在,有7人的电话打不通。

  “8名身患‘精神病’离校治病的老师中,绝大部分在省外。其中,有两个姓李的老师一个在西藏,一个在新疆。除黎某外,其余7人的电话全部打不通。”谢培忠校长一脸无奈地说:“现在,学校千方百计通过他们的监护人或亲朋好友,转交学校的通知。目前,除周某、陈某、李某某3名老师委托他人转交来一份‘仍需继续治疗’的医院诊断证明外,其余5人根本联系不上。”

  占着编制工资照拿课程压给其他在岗教师

  发工资时,县财政根据教育局审批同意其病休的文件,以及国家对老师病休的政策,基本工资70%,绩效工资按70%的70%发放,每月准时打到这些病休老师的工资卡上。

    ----- 教育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