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学生卧底传销组织解救表弟 6角钱过了20多天——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教育新闻
    大学生卧底传销组织解救表弟 6角钱过了20多天
2009年11月12日 09:30 来源:荆楚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得知表弟身陷传销而不能脱身,武汉的大四学生、大学生记者高东起立即赶往孝感,进入传销窝点,取得传销者的信任,然后趁隙把表弟解救回汉。“传销窝点还会继续害人!”想到这里,高东起与本报记者联系,会同表弟一起于前日重返孝感,夜里摸清传销窝点情况,昨日紧急向执法部门举报。

  孝感相关执法部门闻声而动,端掉窝点,遣散近百名传销人员。

  大学生记者卧底传销组织

  23岁的高东起是武汉科技大学城市学院大四学生,同时也是本报大学生记者。11月 7日上午,他在寝室写论文时,突然接到远在河北老家的姨妈电话:“快救救你表弟王飞鹏……”高东起一听心里“咯噔”一下。姨妈说:“飞鹏估计在孝感陷入传销组织了,他说得了急性阑尾炎,向家里要4000元钱做手术,你快去看看是不是真的?”

  经多方打听,原来,10月17日表弟王飞鹏被老乡王某骗到孝感,说是做蛋糕生意让他帮忙。王飞鹏去后,天天被人守着,还有人给他洗脚。王某组织许多人带他“上课”,并教他如何向家里要钱。

  “表弟才17岁呀!”高东起决定亲自到孝感走一趟,看表弟到底在做什么。他对表弟谎称,他也想跟着表弟做事。

  11月7日下午,高东起乘车来到孝感汽车总站,通过电话联系,王某带着王飞鹏将这位远道而来的表哥带到一大学住宅区。

  “这是新来的未来经理……”语还未落音,房间里满是掌声。高东起有些不习惯,王某在一旁说,“以后都会这样,习惯就好。”吃饭时,王某专门为他买了半只卤鸭。

  次日,王某便带着高东起步行半个多小时,来到一个村子,在一民房里唱歌“听课”。讲课者说,他们专门销售“美能白”化妆品,每套产品只需2800元,你买一套便成为会员,如果有更多下线,将会升级成老板、经理等,经理都是开着宝马轿车、住豪华宾馆的。但是,高东起要求看产品时,讲课者则称,买产品其实就是买人头,不需要见到真正的产品。

  经过两天的体验,高东起认识到这肯定是传销组织。11月9日上午,他见表弟没有回家的意思,并常说阑尾疼,就要表弟去医院。高东起和王某带表弟去医院的途中,高东起看到病历上明明写着“慢性阑尾炎”,而不是急性,根本不需要急着做手术。

  “原来这是一个骗局!”高东起终于明白了表弟为何急着找家里要钱,原来他与王某在合伙骗钱。随后,他用王飞鹏的亲哥哥要来接表弟的话威胁,趁王某在犹豫之际,强行将表弟塞进路边的士向车站开去。

  表弟6角钱过了20多天

  “我要开宝马……”当高东起带着表弟来到武汉,与从家里赶来的两位哥哥见面时,王飞鹏仍然还在做着他的发财美梦。“传销最高级别有18种好处,一般人也有6种好处……”当见到记者时,他还在滔滔不绝地讲传销的好处。他说,他准备将第一套产品卖给他最好的一位堂兄,第二套产品卖给亲哥,第三、四套便卖给父母。

    ----- 教育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