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选博士江苏邗江行:学以致用人尽其才——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教育新闻
    公选博士江苏邗江行:学以致用人尽其才
2009年11月12日 20:50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新网扬州十一月十二日电(记者 崔佳明)11月12日,参加公开竞聘扬州邗江区10个副科职领导干部岗位的140多名博士齐聚润扬森林公园与当地数百名少先队员一起培土、植树,齐心协力种植了“博士林”。

  当日上午,扬州邗江韩方区长、何广陵副书记共同为“博士林”纪念石碑揭幕。

  扬州邗江营造人才的“博士林”,对当地经济建设和各项事业的发展将产生积极的推动作用,同时也体现了当地政府对人才的尊重,希望越来越多的博士、专家聚集扬州。扬州市委常委、组织部长蔡爱华11日在会见博士们时说,希望博士们将目光聚焦扬州,情感留住扬州,事业扎根扬州,在充满希望的扬州实现人生的价值。

  “来扬州参加面试角逐副局级职务和携手共植扬州‘博士林’很有意义。”公选博士说,“我们来自全国各地,来到扬州寻求发展平台,就象我们种植这些树一样在这里生根开花结果,需要沃土和阳光雨露。”

  公选博士告诉记者,在昨天第一轮面试中,他们感受到 “从政”不光是要有学术水平,重要是要实际行政工作能力。

  博士是做学问还是做官?公选博士回答说,把学历转化为能力,学以致用,人尽其才。“我们和普通人一样,只是多读了几年书,可能在思维方式和看问题的角度上有不同而已。”博士不一定要做学问当教授,官员也可以是博士,这是社会回归合理取向的事情,需要时间来回归理性。

  来邗江的博士就有很多种心态,不排除有官本位思想的人,以及公务员待遇好,社会地位高等急功近利的想法。南京航空大学张玮博士在接受记者采访时如是说,我认为我们更多的博士,还是想把自己多年所学,找到一个合适自己的平台,找到一个基点回报社会。

  “来邗江竞聘不存在因为就业压力来应聘的情况。”张玮博士坦承,任何一个人,不仅仅是博士,择业都是需要经济价值、社会价值、感情价值、生活价值等四种价值的取舍,来实现自己的人生价值。

  目前很多企业存在对自己的人才需要不了解,一味追求高学历,有的还是在当地政府的引导,在配合当地人才引进的工作的美好愿景下,追求“人才高消费”,对此张玮博士表示担忧。他举列说,有的地方研究发展能力强的企业很少,大多都是都是加工企业,或者是代加工企业,这样的企业,一两个博士的加盟,能改变这种环境吗?

  此次公选博士邗江行活动有142名博士前来参加面试角逐10名副局级职务。13日,公选博士进入第二轮面试,之后组织博士驻点调研。14日,博士生进行演讲答辩。届时不仅有相关专家参与面试,还将组织人大代表及各界代表组成评委会进行评议,确保活动公平公正公开。

    ----- 教育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