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额提成令黑中介"狂卖"学生 澳恐陆续有私校倒闭——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教育新闻
    高额提成令黑中介"狂卖"学生 澳恐陆续有私校倒闭
2009年11月26日 09:22 来源:广州日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以“获得永居”为诱饵招徕学生报读烹饪和理发课程 如今签证收紧“水源”被断

  最新消息

  又一所澳私校倒闭

  最近,悉尼又有一家私立语言学校停业,大约30多名中国学生面临失学。这家位于悉尼北部海岸的马威尔英语学院(Maewill)11月18日教学还在正常进行,但11月19日突然贴出停业告示,导致近200名国际学生面临失学,其中约30多人为中国学生,绝大部分为18岁以下的未成年人。

  记者在马威尔英语学院的网站上看到,该校是具有招收海外学生资质的。清算公司负责人称“学校是因为‘某些特殊原因’导致无法继续营运,于是宣布倒闭”。所有失学的学生将由政府进行安置。 本栏撰文:记者 李琼

  澳大利亚经济分析人士最近指出,澳大利亚私校倒闭背后潜伏的是移民政策问题,而非教育问题。由于业内缺乏配套的监督法规,使一些私立学校变成了纯粹的骗局。

  澳大利亚的国际教育产业年收益高达160亿澳元,2001年,当时的移民部出台了留学生无须回国,可在澳大利亚申请永居的政策,只要所学专业符合“移民需求清单”上的条目,就可以轻松由留学转永居。此后,澳大利亚的外来移民人数逐年暴增。近来,联邦虽已收紧了这一政策,但它仍作为获取澳大利亚永居的一条捷径而存在。目前,共有80万年轻的亚洲人拿着附带工作许可的学生签证或永居签证生活在澳大利亚,许多留学生开出租车、洗盘子、清洁宾馆,一边还学习烹饪课程,以获取永久居留资格。

  高额提成令黑中介“狂卖”学生

  但当年放宽申请永居要求时,却没有拿出相配套的、更好的法规来规范国际教育产业。近年来,许多毫无信誉的私人院校如雨后春笋般涌现出来,为满足亚洲学子对澳大利亚永居的庞大需求,它们提供烹饪和理发课程来帮学生获得永居。这些课程被教育中介四处兜售,但作为卖点的是澳大利亚的永居,而不是教育。通常,这些私人院校付给中介的佣金为学费15%的提成,但近来一些私人院校支付的提成高达40%。在这种情况下,院校显然没有足够的钱用于支付教师薪水和教室租金。黑中介的巨额提成、学院运营中的欺诈和管理不善的直接结果是,很多学校就变成了骗局,招募越来越多的新生来为现有的学生教育买单。

  签证收紧将令学校资金枯竭

  为了保证其教育质量,澳大利亚今年“重拳出击”,要求所有提供国际教育的机构在明年年底以前要按新要求重新登记。自此已有十余所私立院校倒闭。业内人士表示,未来可能还会有更多的私立学校倒闭。由于移民部对学生签证的严格限制导致学生签证锐减,对许多私立院校而言无异于新的资金来源枯竭了,这很可能是导致它们破产倒闭的主要原因。

  不过留学专家也表示,不要因为私立学校的倒闭就对去澳大利亚留学产生恐慌心理。澳大利亚的国际教育有悠久的历史和良好的口碑,并且有种种措施保护留学生利益,比如学费保障安排和《海外学生教育服务法案》。

    ----- 教育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