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务员考试开考在即 专家支招如何“临时抱佛脚”——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教育新闻
    公务员考试开考在即 专家支招如何“临时抱佛脚”
2009年11月27日 08:29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新网11月27日电 国家公务员考试的笔试将于本周日开考。考前最后两日,考生如何将状态调整至最佳?专家建议,在进入考场前应把证件、工具都准备好,提前熟悉考场和路线,并且放松心态,争取在考场应试时能够正常甚至超常发挥。

  考前要准备哪些证件

  考生在进入考场之前,各种准备工作要做充分,考试涉及的准考证、身份证等都要事先准备好。

  考生在紧张的复习之余,不要错过打印准考证的时间,国考公告规定2009年11月23日9:00至11月28日16:00期间考生可打印准考证。专家提醒,打印准考证千万不要等到最后一天,以免因为各种原因造成无法打印准考证情况的出现,耽误考试,错失机会。并建议考生可以把准考证多打印几份,一方面防备丢失,一方面可充作草稿纸。

  同时,不要忘记携带身份证,这是进入考场的必需证件,而且按规定考试的时候必须一直放在桌角上。

  考试时会用到哪些工具

  考生务必准备好2B铅笔、橡皮、垫板、黑色字迹的钢笔或签字笔等答题工具。

  公务员考试大纲规定《行政职业能力倾向测验》一律用2B铅笔在答题卡上填涂作答,《申论》一律用黑色字迹的钢笔、签字笔作答。2B铅笔务必多带几支,建议提前削成“扁嘴”形状,这样有助于快速填卡。另外,大型文具店里那种专门涂卡用的“自动2B铅笔”用起来也很方便,但务必选择质量合格的产品。填涂答题卡时会用到橡皮,因此也务必带上。另外,可以带一个垫板进考场,方便填涂答题卡。同时在准备钢笔、签字笔时注意必须准备黑色字迹的笔作答,不要使用蓝色或蓝黑色。

  同时,要携带手表进入考场。很多考生平时习惯使用手机看时间,而在考场上,是禁止手机、记事本、计算器等电子设备带至座位的。所以必须携带手表才能及时了解时间,控制答题速度。建议选择指针式手表,有可能在做数学运算、图形推理等模块时用到,节约做题时间。

  熟悉考场应注意哪些问题

  专家建议,一定要在考试前一天亲自到考场看一下,明确考试地点和乘车路线,并且计算好路上的时间。在正式考试的那天早上,一定要留出足够的时间,才不至于到时候手忙脚乱。除非对考点极为熟悉,否则极有可能发生因交通问题被迫放弃考试的情况。如考点较远,可考虑安排提前一天住进附近宾馆。

  一般规定,考生应在考试前十五分钟入场,考生可以离考试开考25-30分钟到达考场。否则到得太早,考生就得在教室外面等候开考,长时间地暴露在寒冷的环境里,容易影响临考的状态。

  专家提醒,提前考察一下考场周边情况,计划好考试当天中午的吃饭地点。考生中午休息期间可以翻看一下《申论》,尽快地从行测的思维调整到申论的状态。

  如何克服焦虑感

  考试临近,有些考生会不自觉地产生一种焦虑感,手忙脚乱,吃不好睡不好。其实完全没有必要这样,因为越是焦虑,就越不容易抓住最后阶段的复习,从而影响在考场上的发挥。因此,考生要调整心态,以平常心来对待这次考试。

  华图公务员考试辅导专家秦慧云老师建议,考生可以多和身边的考友进行比较交流。譬如,考生自己做一套模拟题,觉得很难,就容易产生紧张焦虑的情绪。但是如果与考友交流一下,就会发现,原来大家的情况是一样的,只不过每个人出错的地方不同而已,这样紧张焦虑的情绪就容易缓解消除。

  其次,有些考生在最后阶段容易自暴自弃,不能坚持到底。其实,通过交流考生就会发现,考场上鹿死谁手永远是个未知数,关键在于考场上的发挥。要想让考场上有个好的状态,最后阶段的临场模拟就是至关重要的。所以,千万不要功亏一篑,成功贵在坚持。如果你做到了,你就有可能是最后的赢家。所以考生要谨记,不到最后一秒,永远不要放弃。

    ----- 教育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