粤对志愿着星级认定:"五星"可与升学就业"挂钩"——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教育新闻
    粤对志愿着星级认定:"五星"可与升学就业"挂钩"
2009年12月06日 00:21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新社广州十二月五日电 六百多名志愿者被广东省首次认定为“五星志愿者”,这一认定可在他们日后的就业、升学、个人荣誉评定中参考“挂钩”。

  十二月五日是国际志愿者日。当天,广东省在此间召开大会对优秀志愿者个人和集体进行表彰活动。

  据《南方日报》报道,大会还对累计服务时数超过一定小时数的志愿者进行星级认定。志愿者服务满一百小时为一星级,服务满二百小时为二星级,服务满三百小时为三星级,服务满四百小时为四星级,服务满五百小时为五星级。其中,六百三十五名志愿者被首次认定为“广东省五星志愿者”,在将来的就业、升学、个人荣誉评定中将参考“挂钩”。

  当天,广东省委书记汪洋、省长黄华华还致信祝福全省志愿者。信中指出,广东是中国志愿服务的发源地之一。志愿服务在广东蓬勃发展,正得到全社会越来越多的认同和支持,“争当志愿者、创造新生活”已经成为新的社会时尚。第十六届亚运会明年将在广州举办,这是向亚洲和世界各国展示广东经济社会发展的崭新形象及全省人民的良好精神风貌,促进亚洲各国的友好交流与友善互助的难得机遇。希望广东志愿者增强主人翁意识,积极投身广州亚运会的各项筹备工作,为亚运会的成功举办贡献力量。

  据介绍,为了让更多的志愿者组织能实施好志愿服务,广东省财政于二00八与二00九年连续两年下拨共计一千万元志愿服务专项资金,其中去年的五百万元共资助了四百一十七个项目,社会效益达到三千五百多万元。

  目前,广东省共有注册志愿者三百七十多万人,已累计组织动员一千二百四十多万人次参与志愿服务活动,为社会提供超过六点二四亿小时的志愿服务,受益人数高达五千多万人次。完 

    ----- 教育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