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南湘乡校园踩踏事故直击:伤者和逝者——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教育新闻
    湖南湘乡校园踩踏事故直击:伤者和逝者
2009年12月09日 10:00 来源:中国青年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办公室的老师全都来了,站在楼梯口,以接龙的方式把学生往办公室递。下不来的老师,就拼命拨电话,给校长叶继志打电话,给120打电话,给其他的老师打电话。

  “我全身都软了,根本抱不动那些孩子,这些孩子看起来好惨啊……”冯艳哽咽着,用手捂住了嘴。

  129班的班主任周腾当时也在这个办公室,她出来后,帮忙紧急疏散其他的学生。

  谌健也是这个时候往回撤的,他知道出事了,但他相信那些同学只是受了重伤,“因为前后没有几分钟”。

  然而,周腾却看见好多学生已经休克了,一脸乌青,不省人事。有个女生,胸前的衣服上还有血渍。

  到了办公室以后,老师们立刻对孩子们进行急救。“急救知识我们也掌握得不是很好,只是让那些学生把嘴巴张开点,呼吸点新鲜空气,说实在话,当时我很乱,心慌意乱的感觉。”冯艳说。

  周腾看到,有些男老师已经把出现休克现象的孩子放到地上,进行人工呼吸。

  她抱着一个132班的女生,这个女生的眼睛紧闭着,头也耷拉着,没有任何反应。不知谁说了一句,给她喂点温开水。周腾马上倒了点温开水,缓缓地喂到女孩的嘴里,女孩突然呛了一下,慢慢地恢复了呼吸,眼睛也睁开了。

  周腾一下子跪倒在地上,搂着这个女生,泪流满面地说:“孩子,你终于醒来了,没事,老师跟你在一起。”

  还有一个女孩,也是毫无知觉,她的班主任叫来班上的女生,站在旁边拼命地喊她的名字,但却始终没得到任何回应。

  最早赶来的是湘乡市人民医院的救护车,随后其他医院的救护车也陆续赶到,这些孩子最终全被转移到了医院。

  伤者和逝者

  14岁的龚剑躺在一张窄窄的竹床上,身上盖着写有“湘乡市二人民医院”的白色床单。这个眉毛粗黑,鼻子大大的男生眼睛紧闭着,看上去似乎正在酣睡中,一脸的安详,只有面色是黑的。

  他已经永远地离开了这个世界。

  在医院太平间里,龚剑的爸爸和姐姐失声痛哭,大声呼唤着他的名字。

  他是这次遇难的8名学生中唯一的初三学生。冯艳说,这次遇难的8名学生,还有初一的5人,初二的2人。8人中,只有1名女生。

  李军玲是龚剑初一初二时的班主任:“我特别喜欢他,他很温和,有一米七,班上有需要个子高的人做的事,我们都找他。”

  龚剑的妈妈患了乳腺癌,刚开完刀1年多,儿子出事后,她身体不支,也被送进了二医院救治。

  龚剑的姐姐说,他们是晚上9点多获知消息的,11点左右赶到湘乡市人民医院,人已不治。后龚剑的遗体被转移到了二医院。

  龚剑的爸爸龚仁林怎么也想不明白,喜欢运动、尤其喜欢篮球的儿子,怎么会突然遭遇如此不幸。

  在二医院的急诊室,还有两个学生正在抢救中。

  一位在事故发生后被紧急安排到育才中学维持秩序的东山办事处财政所的工作人员说,这次事故一共造成了33人受伤,其中只有1位程度很轻,今早出院了。

    ----- 教育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