湘乡踩踏中学学生严重超标 有家属称已领到赔偿——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教育新闻
    湘乡踩踏中学学生严重超标 有家属称已领到赔偿
2009年12月10日 04:49 来源:新京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昨日,湘乡第二人民医院,遇难学生龚剑的家人泪流满面。龚剑的尸体当天被带回乡下老家。记者 杨杰 摄
【点击查看其它图片】

  - “湖南湘乡育才中学踩踏事故”追踪

  昨日,湘乡市育才中学八名罹难学生家属全部与学校签订赔偿协议。据湘乡市委宣传部有关人士介绍,赔偿金额为35万元。

  有家属称已领到赔偿

  昨日上午共有4名罹难学生家属与育才学校签订赔偿协议。至18时,另4名学生的家属也签了协议。

  据介绍,赔偿金额最高35万元,最低也有34.9余万元。该人士解释说,之所以出现几百元的差异,与处理善后的家属人数、误工时间的细微差异相关。

  15岁的初三学生龚剑,是8名死者之一。据同学介绍,事发时,他为了救摔倒的女生,自己也被挤倒在地,最终遇难。昨日上午,他的家人从湘乡市第二人民医院太平间将其尸体带回乡下老家。据龚家人称,他们领到了35万余元的赔偿金。

  每班超标20至30人

  昨日,湘乡市公安局和教育局在育才中学校门外贴出通告,称为了学校的秩序,和善后事宜的妥善处置,自当日起,“未经允许,学生家长和其他非工作人员不得进入育才中学。”

  据湘乡市教育局党委书记廖威乾介绍,育才中学在事发后被教育局直接接管,教学秩序很快恢复。对追责问题,廖威乾表示,目前事故调查仍在进行之中,对湘乡市教育局局长的免职,以及育才中学校长的刑拘,并不是最终追责结果。

  廖威乾承认,育才中学每个班人数平均70人,按照湖南省初中每班人数40至50人的标准,已属超标。但因为育才中学教学质量好,家长也有迫切要求,教育局一直没有强制制止。

  对学生展开心理救援

  目前,有20名受伤学生在本地住院治疗,另有两名转院到长沙和湘潭。湘乡市卫生局局长鲍志平说,伤情最重的是13岁女生胡梦宇。“如果三天内不出现新的感染和并发症,就问题不大了。”

  据鲍志平透露,考虑到事故对孩子们的心理创伤,当地已安排心理医生赴育才中学,对学生展开心理救援。

  救治进展

  26名学生受伤,4人治愈出院。5名重伤学生中,2人病情已稳定,3人仍在积极救治中。另有12名学生留院观察。

  - 整改

  熄灯时间推迟10分钟

  育才中学下课时间错开;不同班级走不同楼梯

    ----- 教育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