曾宪梓内地捐资亿元助学 获学生礼赞“厚德载福”——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教育新闻
    曾宪梓内地捐资亿元助学 获学生礼赞“厚德载福”
2009年12月12日 00:41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新社北京十二月十一日电 (记者 马海燕)来自内地三十五所高校的一千七百五十名优秀贫困大学生十一日获得来自曾宪梓教育基金会总额为五百四十万元人民币的资助。七十五岁的曾宪梓也亲手接过了学生们赠送的“厚德载福”的感恩锦旗。

  曾宪梓教育基金会成立于一九九二年,由曾宪梓捐资一亿港币与教育部合作设立。一九九三年至一九九九年,基金会在全国高等师范院校、中等师范学校及民办教师中奖励了七千零二十八名优秀教师。自二000年起,基金会的资助方向转为奖励在校优秀贫困大学生。至今共资助内地高校优秀贫困大学生六千零九十九人。截至目前,基金会向教师和学生颁发的奖金总额已超过一亿元人民币。

  曾宪梓表示,在事业有成后,报效祖国是他终生不渝的心愿和追求。他以亲身经历勉励大学生们艰苦奋斗创业,勤俭诚信做人,终身报效祖国。

  教育部副部长陈小娅称赞曾宪梓先生长期以来心系祖国,以满腔爱国热情倾力于各项公益事业,用自己的行动为社会做出了表率。她希望获奖学生把勤奋学习作为人生进步的重要阶梯,把奉献社会作为不懈追求的优良品德。

  曾宪梓的奋斗经历和善行也激励贫寒学子奋发图强,回馈社会。二00四年毕业于华东师范大学的首期“优秀大学生奖励计划”获得者王贵岭同学,有感于曾宪梓的勉励,深感“贫穷不是博得同情的资本,奋斗才是最重要的”,把自己的选择和国家需要结合起来,回到家乡云南玉溪做了一名中学老师,振兴当地教育,现在已经是当地最年轻的一级教师。(完)

    ----- 教育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