内蒙古两年查获“高考移民”1100多人——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教育新闻
    内蒙古两年查获“高考移民”1100多人
2009年12月14日 07:40 来源:人民日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记者13日从内蒙古自治区高考移民专项整治工作联席会议办公室了解到,2008年下半年以来,全区已立案涉嫌“高考移民”案件54件,涉及63人。近两年,共挖出高考移民1100多人,“高考移民”势头得到有效遏制。

  案件中不乏一批大案。如包头市开发区公安分局万水泉派出所指导员兼内勤孙瑞平涉嫌受贿29万元,为近200名非内蒙古籍高考学生办理户口,现此案已公诉到法院。

  内蒙古阿荣旗育才中学副校长王连华伙同旗考试中心副主任厉宏、阿荣旗那吉镇第一派出所所长于文树、阿荣旗向阳谷镇派出所所长孙贵文等人先后为76名外地考生办理假户口,违规办理了2008年高考报名手续。后这76名考生经内蒙古自治区有关部门认定为“高考移民”,取消了录取资格,四名犯罪嫌疑人已分别移送起诉。

  2008年,内蒙古全区共认定取消707名“高考移民”报名考试录取资格,另有3295名考生在规定期限内没有提交有效身份证件和户口簿,视为自动放弃录取资格;2009年,全区先后取消了不符合自治区规定的468名考生的报名考试录取资格。

  2010年的普通高考报名工作将于2009年12月15日至30日进行。内蒙古普通高校招生工作委员会近日下发通知,凡认定为“高考移民”的,一律取消报名考试录取资格,并严厉追究帮助办理户籍、学籍相关人员的责任。(记者贺勇)

    ----- 教育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