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南办女大学生就业才艺大赛 学业成绩是"敲门砖"——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教育新闻
    河南办女大学生就业才艺大赛 学业成绩是"敲门砖"
2009年12月17日 10:55 来源:大河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为国家、为老百姓作出实质性奉献的企业,最值得全社会尊敬。河南商报将采用以下方式回馈参与活动的企业:

  一、对此次活动进行全程跟踪式新闻报道,持续推出大型公益性广告,宣传企业的善举,增加企业的知名度和美誉度。

  二、聘请企业负责人或代表担任大赛评委,为参赛女大学生评分,当面考察她们的真才实学,方便企业选聘最优秀人才。

  三、组织“河南才女名企行”,带领大赛优胜者——“河南十大才女”,以及各单项奖获得者,参观访问企业,与企业座谈,记者随访报道企业各方面的情况,加深社会各界、尤其是青年一代对企业的全面了解。

  四、评选“河南才女心仪的十大企业”、“河南才女向往的知名企业”,充分展示企业的形象与风采。

  五、活动结束时,大赛组委会为企业颁发“最有社会责任感企业”奖牌,并在报纸和网站上公示。

  才女们看过来

  【赛制详解1】

  学业成绩是“敲门砖”

  既然是“就业才艺大赛”,优秀的学业成绩是必不可少的。本次大赛要求参赛者拥有本科及以上学历,学业成绩优秀。学业成绩是参赛选手获得参赛资格的一个主要标准,由参赛者所在学校严格把关,力保参赛者优中选优。

  【赛制详解2】针对应届毕业女生

  此次大赛主要是为了缓解就业压力,所以针对河南省高校2010年应届女毕业生,省外高校河南籍应届女大学生也可报名。

  【赛制详解3】

  知识面宽、综合素质高有优势

  形象或气质佳,有较宽知识面、有特长才艺及绝活的,将可能在比赛中拥有优势。形象气质、知识宽度、自我推销、情景模拟、才艺展示各项指标在评委打分中将占到同样比重。

  【赛制详解4】

  前100名推荐安排好工作

  此次大赛将通过“海选”形式选拔才女。由评审团对参赛选手进行初选,从报名的参赛选手中初选出300名选手,并由组委会统一安排题库进行笔试。再从300名参赛选手中,初选出200名优秀女大学生。在初选的200名优秀女大学生中进行复赛,选出前100名入围选手。大赛的前100名优胜者,将由河南商报具体负责,向省内知名企业推荐安排其就业。

  【赛制详解5】“十大才女”有奖励

  赛事后期,将是重要“PK”,前100名选手进行100进30决赛,再从30名才女中选拔出前十名,当选为“河南十大才女”,最终决出冠、亚、季军,并选出最佳口才奖、最佳外语奖、最佳形象奖、最佳表现奖、最佳人气奖(均为暂定名称)等单项奖。

  获奖才女除将获得意想不到的丰厚奖励外,入围的所有选手的个人资料还将进入本报专门为此次活动设立的“才女库”,进入名企的选才视野。

  【赛制详解6】用人单位当评委

  “才女”到底咋选?啥标准?评审团将起到很大决定作用。本次大赛组委会设名誉主席1名,特邀评委3至5名,评委若干名。特邀评委由各主办单位负责人担任,评委由社会各界专家学者、企业家或企业代表担任。

  【赛制详解7】寄份材料就可报名

  本次大赛原则上由各高校统一推荐自己的优秀女生报名。

  想报名参加活动的才女们,即日起可通过商报网下载“河南首届女大学生就业才艺大赛参赛推荐表”(商报网网址:www.shangbw.com),参赛选手将填写好的推荐表连同在校成绩证明(需加盖学校公章)、2寸照片5张、5寸本人生活照5张,由学校统一以快递方式寄至“河南首届女大学生就业才艺大赛组委会”。

  当然,如果哪位才女认为自己绝对有才,也可以自行报名,直接接受大赛评审团的筛选。

    ----- 教育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