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弊网站“盗亦有道” 欠款考生被曝身份证照片——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教育新闻
    作弊网站“盗亦有道” 欠款考生被曝身份证照片
2009年12月17日 14:08 来源:新闻晚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网站上公布了往年欠款考生的身份证
【点击查看其它图片】

  卖试题网站高调叫卖四六级答案 打击泄题源头做好防范是关键

  □晚报记者 李征 报道

  本周末,四六级考试又将开考,屡禁不止的叫卖答案现象再次现身网络。一个名为“老牌助考网”的网站在叫卖答案的同时还倡导“诚信”,要求买家须将准考证、学生证和身份证照片传给他们,如果买家欠款,网站将公布买家的证件照片。为表明所言非虚,这个网站上公布了多张带有考生姓名、学校和照片的证件照。

  网站称通过率达95%

  在这个网站的首页抬头,就有“09年6月四六级再次取得95%的通过率,假答案满天飞,实力再次验证”的字样,该网站还解释:“这几年英语四六级考试全用备用卷,我们提供的答案是以考中答案为主。答案是一批高水平的枪手分工做题,准确率90%左右,只要你能抄到,就能保证过线并且得高分。”网站上留有咨询QQ号。

  记者通过QQ联系上卖家,询问如何传递答案,对方说:“一律用QQ群传送答案,我们会把你们加进我们的QQ群,在开考5分钟后就会有考试答案通过QQ群陆续传送,让你们的朋友守在电脑旁等答案,然后给你们念或发信息。”他还补充,买家必须再购买一副隐形耳机配合接收答案。

  网站收费分为考前考后,单人四级500元,考前付清,如果人多则有优惠;如四级2人一组,每人500元,考前每人300元,过后再付200元,并压三证,就是说必须在考前将准考证、学生证和身份证照片发送到卖家邮箱。

  多名欠款者被曝光

  当记者试着压价时,卖家宣称“盗亦有道”,称卖得便宜的不需要成本,是骗子,不会给真正的答案。卖家“友情”提醒:如果在同一个考场的几位同学都买了答案,为了避免雷同卷,建议每个人分别改不同的5道0.5分的题。

  让记者感到惊奇的是,这家网站“曝光”了十多名往年考生的准考证、学生证和身份证照片。图片显示,这些学生多来自国防科技大学、中南大学和贵州大学等,除了这三证外,还有从四六级网站上查询的四六级成绩截屏图案。卖家说,这些人未交尾款,被曝光纯属 “咎由自取”。

  卖家广告上Google

  贩卖四六级试题答案的远不止“老牌助考网”一家,记者在多个网站均发现这类网站的链接广告。如在“中国四六级考试网”的边栏上,就有多家此类网站的广告链接。不过,“中国四六级考试网”首页发了这样一条声明:“卖四六级答案的广告与我们无关,本网只给大家提供一个学习和交流的平台,我们不卖试题与答案,有人利用中国四六级考试网链接地址,在网络上发布买卖英语四六级试题与答案的广告,是因为卖答案的广告被投放在google的广告平台上,并自动显示在中国四六级考试网网页上,我们无法控制。这一违法行为与本网无关,请大家不要上当。”

  随意点击一家名为 “开拓工作室”的试题卖家网站,这家网站宣称保证答案准确率达85%,从中可以发现,试题价格、注意事项和“老牌助考网”一样,也是“四级500元一次付清”、“分批付,考前须提供准考证与身份证扫描件”,发送方式也是QQ群和手机短信等。

  今天上午,记者拨通Google公司的关键字广告销售热线,对方称,Google在接到个人广告申请后也会对广告内容进行审核,但网页也会存在涉嫌违法的“漏网之鱼”,不过他们无法撤销广告,必须由举报人向该公司售后部门投诉才行。

  各方观点

  光抓零散卖家无济于事

  “考生切勿心存侥幸,使用隐形耳机很可能会被查出”。同济、华东师大和上大等多所高校的老师提醒考生,近年来,本市多所高校在考场上使用了“作弊克”、“作弊大师”等工具,北片一所工科高校还在校内装置过干扰作弊信号的机器,它们都是隐形耳机的克星。一旦被发现,考生将受到纪律处分。

    ----- 教育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