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昌火车站为无轨地区学子送去返家车票——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教育新闻
    南昌火车站为无轨地区学子送去返家车票
2010年01月06日 11:47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新网南昌1月6日电(余松 记者段长征)今年寒假,南昌火车站预计发送学生返家车票达40万张。为使广大学子安心学业,安全返家,该站采取多种措施方便学生购票,最大限度满足学生乘车需求。

  1月5日,南昌火车站6名工作人员冒着凌冽寒风,驱车2个多小时,为江西抚州职业技术学院的学生送去寒假返家车票131张,同时,送票小分队还在该校学生中间开展出行常识、购票咨询等服务活动。据了解,此次寒假期间,南昌火车站为江西抚州地区高校送去学生返乡车票2000余张。

  地处江西东部抚州市,是江西的无轨地区。南昌站将车票送进校园,深受学生、学校的欢迎。

  据抚州职业技术学院副院长邓步君介绍,该校现有学生4000余名,其中外地学生占四分之一,主要来自内蒙、陕西、山东、福建、湖北、安徽等省份。南昌站此次送票进校园,解决以往学生到车站购票的实际困难,为学生返家提供了方便。

  据了解,南昌站开展车票送进校园这一活动,已有经有10余年了。自2009年12月起,南昌站计划室便开始通过信函、电话,主动和全省99所大中专院校进行联系购票事宜,并对学生流向、时间进行摸查。

  根据目前的统计情况显示,南昌站已集中办理学生团体票3万余张。截至目前,南昌站发售学生票超过12万张。

  据南昌铁路局预测,今年春运期间,通过南昌火车站发送的学生数量将达40万人次。在高校寒假高峰时段内,最高单日发送学生旅客量预计可达6万人,预计学生客流高峰将出现在1月10日至16日。

  另据了解,2010年南昌铁路局春运将从1月30日开始至3月10日结束,共计40天。南昌铁路局作为全国春运的主战场,为做好春运各项准备工作,确保2010年春运工作的顺利开展,目前该路局已开始提前部署,周密筹划,加强协调配合,做好春运各项准备工作。(完)

    ----- 教育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