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水北调丹江口水库移民子女高考可加5分——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教育新闻
    南水北调丹江口水库移民子女高考可加5分
2010年01月13日 15:59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新网郑州1月13日电 (记者 门杰丹)今日,记者从河南省南阳市教育部门获悉,南水北调中线工程丹江口水库移民考生,高考时将享受政策性加分。南阳市丹江口库区首批10822名移民的子女将享有这一政策。

  根据相关规定,原户口所在地在南水北调中线工程丹江口库区,现户口已按规划搬迁至移民安置地的移民考生,在参加普通高校招生录取时,均享受库区移民考生照顾性加5分。该政策只在省内高校实行,省外高校是否认可,则由省外学校录取时审档决定。

  因为库区移民考生政策性加分,涉及广大考生的切身利益,河南有关方面今年将加强对移民考生的资格审查。按规定,凡属享受库区移民政策性加分的考生,必须到区县(市、区)招办,提供安置县(市、区)人民政府移民部门出具的考生移民身份证明及安置地的户籍手续,并领取填报《移民考生资格审查表》,经有关部门审查核定后,方可享受加分政策。

  按照规定,考生加分采取不累计原则,符合多个加分政策的考生按其中最高加分值计算。丹江口库区移民搬迁后5年内都可享受此项政策,具体时间由每批次移民搬迁到安置区后的第二年开始计算。(完)

    ----- 教育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