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北宜昌小学生腰缠沙包体验母亲十月怀胎——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教育新闻
    湖北宜昌小学生腰缠沙包体验母亲十月怀胎
2010年03月09日 19:33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新网宜昌3月9日电(刘良伟 上官纯青 付罗蓉)湖北宜昌金东方小学的300名孩子腰缠5斤沙包,负重上学两天,上课、吃饭都不离身,学校借助这种特殊的体验教育,让学生们学习感恩父母。

  据金东方小学的德育教师9日介绍,考虑到沙包较重,这次的体验活动在该校4、5、6年级的300名学生中进行,每个班轮流体验,首批参与体验的是601班的36名学生。孩子们在体验最初,摸着怀中的“宝宝”,感觉非常兴奋。但两小时不到,大家就感到了沙包带来的烦恼:连走路都要用手扶着腰才行。

  该校601班男生陈子山是双胞胎孩子,他主动给自己又加了一个沙包。他说,自己的妈妈当时怀的是两个宝宝,两个沙包才能有更真实的体验。一天体验下来,孩子们都不约而同的感叹妈妈十月怀胎的不易。

  据金东方小学德育处主任邓艳介绍,以前学校也推出过如给父母洗脚、为父母做件家务事等感恩活动,但由于不少家长心疼孩子,活动效果并不理想,今年就想出了这种体验活动,也是为了让孩子们从小就通过亲身实践,体验母亲怀孕的辛苦,进而懂得感恩。

    ----- 教育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