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届全国大学英语教学大赛在沪启动——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教育新闻
    首届全国大学英语教学大赛在沪启动
2010年03月13日 20:12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新网上海3月13日电(邹瑞玥)13日在此间举行的首届“外教社杯”全国大学英语教学大赛发布会上记者获悉,截止2009年,中国1800多所高等院校中,逾千所开设英语专业,英语专业在校生达80多万人。

  教育部高校外语专业教学指导委员会主任委员戴炜栋披露,除英语专业学生,目前中国有2979万名高校学子学习英语。他表示,希望通过本次遍及全国31个省市、覆盖万余名大学英语教师参赛的英语教学大赛,深化中国大学英语专业及公共英语教学改革,对带动全国高校英语师资队伍建设起到一些“催化剂”的效应和“引领者”的作用。

  据介绍,本届大赛由上海外语教育出版社主办,设立综合课、听说(视听说)两个组别,复赛需利用电子课件进行现场授课比赛,参赛教师原则上为45周岁以下的青年教师。全国总决赛将于今年6月在上海举行。一、二、三等奖获奖者将获得赴英国、美国、澳大利亚等国家短期访学的机会。

  教育部全国大学外语教学指导委员会主任委员王守仁说,利用计算机技术教学,是大赛考察的重要环节。2003年起,大学英语教育引进计算机技术的改革方案,显著改善了“哑巴英语”的教学状况。现代化的教学手段与优秀的英语教师,无疑是英语教学的关键。

  他还透露,未来教育部将全力支持中西部地区英语教学水平与硬件设施的提高。

  与会专家纷纷表示,本次全国教学大赛的受益者不仅是教师,更大范围的受益者无疑是近3000万中国在校大学生。

    ----- 教育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