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州大学毕业生心理压力大 频频光顾KTV发泄 ——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教育新闻
    广州大学毕业生心理压力大 频频光顾KTV发泄
2010年03月20日 13:55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新网广州3月20日电 (李映民 张乾铄 黄雪琴 连少琴)广州部分大学大四的学生,最近由于毕业聚会、就业压力大等种种原因,近期不停地出入KTV店,K歌发泄。

  在广州多间大型KTV店,每天下午2点~6点时段和晚上11点至第二天早上5点是KTV的高峰时段。据广州越秀区起义路某大型KTV店本月统计数据显示,以上两个时段KTV包厢预定率可达90%以上,周末会出现全天爆满。

  “每年三月份之后,我们的顾客就主要集中在学生人群,其中毕业生居多,有毕业聚会的,有社团欢送会的,还有同乡会送师兄姐之类的。”广州市起义路某大型KTV店前台经理说。

  “周围不少学生签约了,家人也着急我的工作,自己无形的压力很大。我舍友考研也不是很理想,现在担心复试,我们宿舍四姐妹就一起出来‘唱K’发泄一下”,中山大学的谢同学说,最近广州KTV店生意日渐火爆,“本来昨天就想唱k了,但打了几家电话,都说没有包厢了,所以就昨天预定今天的包厢。”

  华南师范大学心理学系的大四生小魏说:“我经常会去‘唱K’,其实也不完全是就业压力,更多的是心中感到烦恼、郁闷。毕竟在大学安逸惯了,忽然就要找工作,跑招聘会,赶面试,身心一时适应不了。‘唱K’什么都不想,大声地吼,吼完之后全身都放松了,所以我和周围的朋友选择来KTV减压。”

  中山大学就业指导中心老师接受采访时表示,“大四生压力的确比较大,就业压力、考研不顺的压力都比较大。‘唱K’是一个不错的减压方法,同学们可以选择用音乐来放松自己。但唱K’不能过度,毕业班学生发泄之余应多做体育锻炼,保持健康的身心,这样找工作也会更加顺利。”(完)

    ----- 教育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