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东一些大学自设英语四级报考门槛 学生颇有微词——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教育新闻
    广东一些大学自设英语四级报考门槛 学生颇有微词
2010年03月20日 13:58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新网东莞3月19日电 (李映民 郑俊娜 卢绍勇) 全国英语四级考试报名正在进行中,广州某高校大三学生小李今天向媒体反映,由于他第一次四级考试成绩低于385分,学校这次不让他报名参加四级考试了。

  “我已经没有机会再考四级了,因为我上次四级考试只考了380分,按学校规定,第一次参加四级考试,成绩低于385分者就不能再参加四级考试了。”小李愤愤地说,“这是什么破规定啊!人家国考考砸了都还有翻身的机会,这一点机会都不给,简直是把我们往绝路上逼嘛。”

  根据教育部有关四六级考试的报考规定,凡通过CET-4 考试者不能再参加 CET-4 考试。但参加过 CET-4 考试未及格者,可以再次报名参加考试,四级考试的及格线是425分。在校学生以学校为单位自愿报名,不接受非在校生报名。

  同样不符合本校四级报考条件的另一高校大三学生小周说:“我们学校规定,只有大二英语期末考试成绩排名在10%以内的同学才可报名参加四级考试,我的成绩没有进入前7名,所以去年12月举行的全国英语四级考试我就没有资格参加。”据小周介绍,他们班有70个人,所以只有7人有资格报名。 “现在已到了找工作的时候了,四级确实是找工作的一道门槛,包括公务员考试也有很多职位要求四级证书的,我们都想在最后关头冲刺四级这一关,但学校就是不给机会”,小周无奈地说。

  据了解,国家和省里都没有限制英语四级考试报考人数的规定,业内人士分析,这可能是学校自己的土政策,不符合国家规定。

  对此,某高校教务处老师坦言,某些高校出于对英语四六级考试过级率的考虑,对学生四六级考试的报考时间和次数有一定的限制;限制报名的另一原因,就是报名费不够考务支出。“每个学生只交16元报名费,我们要布置考场、监考等,需要投入很多的人力、物力。”(完)

    ----- 教育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