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南小学生将矿泉水带回家 舍不得喝留给父母——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教育新闻
    云南小学生将矿泉水带回家 舍不得喝留给父母
2010年03月28日 17:20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新网3月28日电 中国网络电视台消息,昨天中央电视台报道了来自重旱区一个感人的故事:一所希望小学的孩子们把学校发放的“爱心矿泉水”省下来,要带回家给爸爸妈妈。记者后来辗转找到了其中一位小姑娘的家,去看看这个重旱区普通家庭的“不普通生活”。

  走了几十公里的山路,记者找到了弥勒县散坡希望小学四年级学生段丽娟的家。因为妈妈在外打工,12岁的小丽娟周末要给全家人做饭。如今,除去盘算好要吃的饭菜,小丽娟还要精打细算每一滴水的用途。

  云南弥勒散坡希望小学学生段丽娟说:洗菜的水要留下来洗脸,洗脸的水要留下来喂猪。

  小丽娟的五口之家的全部生活用水就是靠一口地下水窖,水窖现在仅有五分之一的水量,而这也还是丽娟的爸爸几天前从很远的地方运来的。

  如今“水”对于这个并不富裕的重旱区家庭来说是万分珍贵。也正因此,懂事的小丽娟才想出了这个办法,把学校发给她每天一瓶的矿泉水攒起来。

  记者王春潇:丽娟,能把你带回来的水给我们看看吗?

  段丽娟:好的。

  记者:怎么拿衣服盖起来了?

  段丽娟:是弟弟藏起来的。

  丽娟用两周时间攒下的七瓶水,除去四岁的弟弟喝了一瓶,其他的都没有开封。丽娟的爸爸告诉我们,看到女儿的懂事,他比喝什么水都甜。

  记者:我看这个水您一直都没有动,为什么?

  丽娟爸爸段龙生:想要留给孩子们多喝一点健康的水

  这个周末丽娟的语文作业很特别,但丽娟说,她很喜欢。

  记者:明天如果下雨了,给阿姨读读好吗?

  段丽娟:如果明天下雨,我会把收集起来的雨水送到菜地,让因为干旱“张开嘴”的土地嘴巴合上;如果明天下雨,我还要把雨水收起来,留着慢慢用。

    ----- 教育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