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都公布今年中招政策 学科类竞赛获奖均不加分——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教育新闻
    成都公布今年中招政策 学科类竞赛获奖均不加分
2010年03月30日 20:50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新网成都3月30日电(刘贤)记者30日从成都市教育局获悉,该市今年的中考政策已正式确定,包括“奥数”在内的所有学科类竞赛获奖均不享受加分。

  据规定,成都城区两类高中(指普通高中和职业高中)招生的加分分为三类:身份类、素质教育类和过程评价类。在录取中,若考生可享受多项加分政策照顾,除烈士子女或少数民族考生可以累加一项最高额加分照顾外,其他考生只享受一项最高额的加分。包括“奥数”在内的所有学科类竞赛获奖均不享受加分。

  据成都市教育部门相关负责人介绍,今年将对指标到校生政策进行适当调整,对享受指标到校生政策的对象、产生指标到校生的程序等进行进一步规范,加大公示力度,确保公开、公平、公正,促进教育均衡。

  体育考试满分50分。都江堰市、彭州市、崇州市、大邑县等四个市(县)是否组织体考以及考试办法由当地招委、教育局研究决定。

  希望就读中职类学校的考生,可凭《成都市高中阶段教育学校统一招生提前录取志愿卡》参加中职类学校提前录取以及中考后网上填报中职志愿等办法就读中职类学校。

  成都七中育才学校校长、锦江区教育局副局长张军说,今年的中考政策体现了三个特点:一是今年中考政策坚持将学生综合素质评价作为中考招生的参考,坚持将理化实验操作考试、体考、思想品德、历史、生物、地理会考成绩等计入升学成绩,坚持体考50分的政策等等。二是坚持指标到校生政策。三是对中考加分政策进行了适当调整,凸显了中考政策力求推进素质教育的特点。

    ----- 教育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