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知名高校再增加新疆招生人数142名——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教育新闻
    全国知名高校再增加新疆招生人数142名
2010年04月04日 20:01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新网乌鲁木齐4月4日电(记者 孙亭文)今日,记者从2010年新疆定向培养高层次文化艺术人才新闻发布会上获悉,中央音乐学院等国内24所知名高校除正常招生外,再向新疆招考142名定向培养生,在国家下达有关学校普通本科、高职(专科)2010年招生计划总规模之内,作为增量下达。

  近期,国家教育部已正式下达《2010年新疆文化艺术人才内地高等院校定向就业培养招生计划》。据悉,凡有志报考的各族考生及社会人员按照《新疆普通高考报名工作规定》的有关要求,到户籍所在地、州(市)招生办公室进行普通高考报名。报考定向培养招生计划的考生正式录取后,在入学前须与新疆文化厅签订定向就业培养协议书,在校学习期间所需学费和住宿费由国家财政承担。学习期限未能完成学业的,学习费用由学生承担。学生毕业后须回新疆服务8年以上,定向就业教育生如果违约,须偿还在校期间的所有费用,并交纳违约金。

  据新疆教育厅厅长吐尔逊·依不拉音介绍,142名招生计划当中,少数民族考生计划92名,占招生计划的65%,各少数民族考生均可报考。文化艺术人才定向培养计划的专业和招生规模均根据新疆文化艺术整体发展战略规划和实际需求设置。

  新疆维吾尔自治区党委宣传部副部长施生田在新闻发布会上表示,近年来,新疆通过各种渠道加大文化艺术类人才培养的力度,取得了明显成效。对新疆文化艺术人才的培养不仅事关新疆文化事业的发展进步,更是关系到“文化富民固边”战略的实施,其责任和意义都十分重大。

  近年来,新疆文化艺术队伍建设不断壮大,初步形成了艺术、图书、群众文化、文博四个专业为一体,结构趋于合理,门类比较齐全的文化人才队伍。截至2009年底,新疆文化从业人员已经达到近37000人。

    ----- 教育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