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南学校排查安全隐患 保安穿防刺背心不间断巡逻——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教育新闻
    云南学校排查安全隐患 保安穿防刺背心不间断巡逻
2010年05月05日 10:43 来源:云南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点击查看其它图片】

  以往进出自如的家长被谢绝在校门外、民警和保安在校园周围不间断巡逻、幼儿园实行家长接送卡制度……从昨天开始,我省各级各类学校已经开始实施形式不一的安全排查举措。教育部门还联合文化、安监、建设、卫生、工商等,对校园及周边安全开展矛盾纠纷大排查,边排查边整治,消除学校及周边安全隐患。

  昆三中 ▶

  保安身穿防刺背心巡逻

  昨天下午,记者来到位于书林街的昆三中走访,在门卫室例行登记,填上姓名、证件号码、接待人部门和姓名后,方能进入校园。记者看到,两旁的宣传栏贴着交通、灾害、活动安全、逃生和拔毛等10个方面的安全宣传展板。一旁还有保安正在进行校园安全巡查。

  下午气温较高,几位保安依然身着防护“盔甲”在校园巡查。原来,这是该校专门为保安配置的防刺背心。值得一提的是,昆三中目前的6名保安中,有两位是退伍军人,他们除了参加常规的保安培训外,还参加过专业的消防培训。

  昆三中还对化学实验室实行双人双锁管理制度。凡装有毒有害物质的实验柜都有内外两层锁,两把钥匙分别由两个人保管,两人同时在场才能取得该化学试剂。

  中华小学 ▶

  谢绝家长进校门接孩子

  一大早,送孩子上学的市民张女士发现,孩子所在的昆明中华小学门口有了些变化。往常接送孩子可以任意进出校门,可是昨天,所有家长都不能进入校园了。这是该校为保障校园安全采取的举措之一,尽管有少数家长略感不适,但此举还是赢得了大多数家长的支持和欢迎。

  中华小学共有学生1331名。该校校长雷兴民告诉记者,为了防止不法分子混进校园,从昨天起,学校开始对前来接送孩子的家长作出规定,即不能将孩子直接送进校园。

  在上下学时段,中华小学东门和西门同时敞开,分别有两名保安和两名值班教师把守。其中,一、二、三年级学生一律从东门进出,四、五、六年级学生则从西门进出,秩序井然。

  佳蒙·映象幼儿园 ▶

  家长接孩子须持接送卡

  家长接送卡目前已在昆明许多幼儿园得以实施,并取得了较好效果。记者昨天从盘龙区佳蒙·映象幼儿园了解到,从今天开始,幼儿家长只有出示接送卡才能进入幼儿园,但最多只能到幼儿班级门口就须止步。昆明市有关领导昨天对该园推行接送卡情况进行现场调研,并建议该园在大门口处安装监控设备。

  该园园长邱蕊告诉记者,幼儿园与所在小区保安、民警进行联动,每天不同时段都有人进行巡逻。每天放学时段,家长必须持有接送卡方能接走孩子,其前提还必须是“既要认卡,又要认人”。也就是说,并不是有卡就能接走孩子,该园教师对幼儿家长基本都认识。若遇到特殊情况,如家长忘记带卡等,则须与幼儿所在班级老师联系,并得到园方许可。

  邱蕊介绍,有家长因为情况特殊希望能办两张接送卡,“不建议家长这样做,卡多会带来一些安全隐患。实在有困难,可以向幼儿园提出申请。”

  玉溪14所学校 ▶

  保安配备盾牌警棍

  5月4日,红塔区玉兴路派出所为辖区内的14所学校配发了盾牌和警棍,在上下学时段安排了民警值班,并为学校保卫人员进行了相关培训。“上学放学期间,学生和家长都会在校园附近见到民警、警车和警灯。”玉溪市公安局红塔分局治安大队秦队长告诉记者。

  据了解,从本月起,红塔分局将组织包括学校保卫人员在内的各种社会治安辅助力量,切实加强对学校周边地区的治安工作。交警部门则负责清理校门口乱停乱放的车辆,保证学校门口交通畅通;消防大队负责检查涉校火灾隐患。

  首席记者 刘超 实习生 李超(春城晚报)

    ----- 教育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