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长刷卡才能入园还要过三关 杭城校园安保全面升级——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教育新闻
    家长刷卡才能入园还要过三关 杭城校园安保全面升级
2010年05月05日 13:51 来源:浙江在线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点击查看其它图片】

  五一小长假后开学第一天,杭城校园安保全面升级

  □本报记者 张丽红 章高航

  昨天,接送孩子上下学的家长意外发现,校门口原本大敞的大门都关上了,换成开启一旁的小门。在老师的指挥下,学生们进出井然。而校门旁,站着装备齐全的保安,还有协警,警惕地注视着校门口来来往往的行人。

  “看到校方这么重视安全管理,我们家长更加放心了。”任女士刚把孙女送进学校大门后,就给早报打来了电话。

  昨天是五一小长假复课后第一天,杭城各学校、幼儿园紧急动员,就5月3日召开的全国综治维稳工作电视电话会议内容,全面加大了校园防范力度。

  保安全副武装:头盔+防刺背心+警棍

  昨天下午4点左右,东清巷青蓝小学门口,记者试图进校,马上被保安给拦住了。

  保安仇光良,在青蓝小学做了4年多安保工作,一身装备齐全,头盔、防刺背心、警棍一样不少。

  他说,学校在安保方面一向比较严格,现在更加重视了。“每天上下学,校门口还有协警帮助维持秩序。”

  还有10分钟就要放学了,新华实验幼托园门口,挤满了等着接孩子的家长。

  “旁边的小门锁上了。”单女士告诉记者,以前偏门基本上是不锁的。“不过还是锁上了好,家长们都很自觉,不会闯进去,有事情就按门铃。学校严加防范是好事,我们很理解,也会配合的。”单女士说。

  安保人员在仔细检查了记者证后,才放记者进去。保安张森立在校门一侧,每一位入园的家长要在他面前出示入园卡后,才能进入校门。除了他以外,还有两名家长志愿者在帮忙维持秩序。“我们学校配备了两位安保人员,做一休一的。不过,看样子今后还要增加安保力量。”

  园长周军说,开学前他们把学校的监控都检查了一遍,有几个已经旧了,准备换新的。

  家长刷卡才能入园,一共要过3道关

  昨天下午3点,大成实验幼儿园大门紧闭,门上还扣着一把环形锁。

  记者以接小朋友的名义试图进入幼儿园,门口保安先是询问小朋友的姓名、班级,发现名字对不上后,保安拒绝开门。

  记者赶紧亮明身份,还报上了老师的名字。尽管这样,保安还是没有放行,而是回到保安室给那名老师打了电话。过了一会儿,老师走到门口确认后,保安才开了门。

  老师告诉记者,如果碰到外人来接小朋友,除了要正确报出小朋友的名字和班级外,老师还要向小朋友家长核实,是不是委托来接的人,另外接送人手中必须要持有学校发给家长的通行卡。

  在新华实验幼托园门口,贴着一张通知,上面写着希望家长配合做好几点:比如送孩子上学必须凭卡进入,一张卡只能进一个家长。如果家长没有带卡,可以给老师打电话,由老师出来把孩子接进去。放学接人也是刷卡进入,没带卡的家长不得入园,由老师把孩子送出来。

  新华实验幼托园接小孩有3道关口。保安张森处是第一关,家长凭卡进入;教学楼门口是第二关,有老师监督,刷卡后家长才能进楼;每个班的老师是第三关,经老师确认后,家长才可以把孩子领走。

  新华实验幼托园园长周军说,“我们园里的孩子大都是2~4岁,对于突发事件没有什么自我保护意识和自我保护能力。所以我们要加强安保力量,特别是门卫的防范非常重要。”

    ----- 教育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