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沙:学校幼儿园设为巡防队员必巡点——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教育新闻
    长沙:学校幼儿园设为巡防队员必巡点
2010年05月10日 10:04 来源:法制日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长沙公安机关近日推出“三巡四落实”制度,以净化校园及周边治安环境,确保师生人身财产安全。

  “三巡”是指长沙公安在中小学校和幼儿园每天在上学和放学时段的一个小时内,保证各校园大门和附近有警车巡逻、社区民警巡查和巡防队员巡防,保障学生出入安全。长沙公安积极协调区县综治部门和街道办事处,依托中小学校和幼儿园的传达室建设治安巡防站,将学校、幼儿园作为巡防队员的“必巡点”。

  “四落实”是指重点落实人防制度、排查制度、技防制度和各项安全管理制度。全市中小学校和幼儿园必须聘请2至4名专业保安员加强校园安全防范工作,各县市局对辖区所有中小学校和幼儿园进行全面的安全大检查。全市中小学校和幼儿园必须加强围墙等安全防护设施建设,安装监控、红外防入侵报警器等物防、技防设施,并落实门卫值班值守、入校(园)登记等各项安全管理工作制度。记者赵文明 阮占江

    ----- 教育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