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安成功处置一涉校暴力事件——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教育新闻
    西安成功处置一涉校暴力事件
2010年05月11日 09:37 来源:法制日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只因在校的女朋友与一女同学发生矛盾,西安市16岁的辍学学生王某便买来砍刀,叫来七八个辍学的好友纠集在某中学门口,预谋“教训”一顿该女生的男友。西安市公安局莲湖分局大莲花池街派出所接到报警后,迅速启动涉校警情处置预案,快速出警,将涉案的马某、杨某当场抓获,成功处置了这起涉校暴力事件。

  5月8日14时许,大莲花池街派出所民警巡逻至莲湖区药王洞一中学附近,发现七八个十六七岁左右,学生摸样的人手持砍刀聚集在学校门口。巡逻民警立即向派出所通报警情,请求支援。值班所长王寅生立即启动涉校警情处置预案,带领值班民警张尼军、杨天荣及派出所群防队员驾车赶到现场。这伙人看到学校门口一下子来了三四辆警车,便分头逃窜,处警民警围堵抓捕,最终将杨某和手持2把砍刀的马某抓获,当场缴获一尺多长的砍刀2把。

  经审讯,16岁的嫌疑人马某和17岁的杨某均为该校辍学学生。当日13时许,两人接到该校辍学好友王某电话,其称在该校上初二的女朋友与一女同学发生矛盾,便决定将正在该校上初三的该女学生男友鱼某“教训”一顿,自己还买了6把砍刀,计划等鱼某放学一出校门,便上前砍上几刀。随后,王某又打电话叫来了另外5个辍学好友,并将砍刀分发给他们。

  涉嫌寻衅滋事的犯罪嫌疑人马某已被莲湖警方依法治安拘留、杨某被治安警告。目前,莲湖警方正在抓捕涉案的嫌疑人王某等人。 通讯员曹金生 记者台建林

    ----- 教育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