女大学生投资“潜力股” 期盼爱情财富双丰收——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教育新闻
    女大学生投资“潜力股” 期盼爱情财富双丰收
2010年05月11日 23:48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新网广州5月11日电(方琼玟)“选择有感情的‘潜力股’,若干年之后,我会爱情和财富双丰收。”今日下午,广东外语外贸大学的大三女生小张和笔者聊天时这样表示。

  不久前,广州六成女大学生愿嫁“富二代”的新闻引起了社会的广泛争议。然而,据另一项调查,也有近六成的女大学生愿意选择“潜力股”(指有发展事业潜力的男性青年)作为结婚对象。

  笔者问小张“为何不选择富二代”?小张解释道:“我不是说富二代一定不会珍惜财富,不会珍惜感情。但普遍而言,伴随潜力股成长的感情,会更加牢固。”

  笔者今日走访广州各大高校,发现很多女大学生与小张持相近看法,都愿意选择“潜力股”作为丈夫。

  小蛮是广州大学人文学院的应届毕业生,她认为:“富二代们的生活条件太优越,可能会不思进取、坐吃山空,学业未完成,家业都破产了。嫁富二代风险大,还是潜力股实在些……”

  华南师范大学文学院的阿夕告诉笔者:“我不喜欢没主心骨的男人,那种潜力股会比较吸引我,他们身上有很多男人独具的魅力,比如独立、坚韧、大气,而且,他们很有可能成为富一代呢,呵呵!”

  有一篇文章写道:男人二十几岁时,最应该感谢陪伴在自己身边的女人,因为二十几岁的男人,什么都没有,没钱没地位没背景。女大学生阿婵的男友就是如此,但他对阿婵很是体贴,阿婵说:“我个人很反对出于利益的考虑而去嫁富二代的女生。爱情不是建立在金钱之上,爱情需要同甘共苦,一起奋斗。男生没钱不重要,重要的是有潜力、勤奋、进取、有家庭观。”

  一位高校老师认为:嫁给富二代,还是选择潜力股,是每个人的偏好性选择。女大学生嫁给富二代,可以让自己少奋斗十几年,这种想法很好。但是,如果每个女大学生都去嫁富二代,则会加剧社会结构的畸形。投资“潜力股”是前瞻之举,这些男生踏实、肯干,相信他会凭自己的才华获得财富和地位。

    ----- 教育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