陕西省教育厅11个工作组赴各地检查校园安全——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教育新闻
    陕西省教育厅11个工作组赴各地检查校园安全
2010年05月15日 09:11 来源:陕西日报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5月12日南郑县圣水镇林场村私办幼儿园的恶性案件发生后,省委教育工委、省教育厅立即行动,组成11个工作组深入11个市(区),对学校安全工作进行专项督查。

  教育厅要求各教育部门和学校,一要深入开展矛盾隐患排查整改工作,重点对乡村、街道、城乡接合部、偏远地区以及周边环境复杂区域的学校、幼儿园、教学点进行拉网式排查整治,该停办的要停办,该取缔取缔,并按照管理权限及时向社会公布。二要切实加强安全防范和教育工作,进一步加强人防、物防、技防,为学校配备素质高、责任心强、符合岗位要求的保安人员,加强门卫和值班工作,开展应急演练;在重点部位安装电子监控设备,并与公安部门联网;积极配合有关部门,坚决清理整顿学校及周边的治安乱点,坚决取缔 “黑出租”、“黑校车”、“黑网吧”。有针对性地加强对学生的安全、法制和心理健康教育,不断强化学生的安全防范意识和法制意识,提高师生自救、自护、逃生的基本技能。三是从南郑“5·12”恶性伤害幼儿案件中吸取经验教训,立即安排高等学校、中等职业学校的安全稳定工作,做好高考、中考组织和招生工作,严防类似事件发生。

参与互动(0)
【编辑:邓永胜】
    ----- 教育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