川渝高校学子踊跃参加“模拟求职”大比拼 ——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教育新闻
    川渝高校学子踊跃参加“模拟求职”大比拼
2010年05月15日 19:46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中新网成都5月15日电(韩立)15日下午,来自成渝两地5所高校的16名高校学子走上“ACCA就业力大比拼”成都赛区决赛舞台,经过一番“模拟求职”和案例分析后,最终南天、张林慧珠、邢亚丹3人赢得了前往北京参加7月全国总决赛的通行证。

  “ACCA就业力大比拼”是由ACCA(特许公认会计师公会)举办一项旨在促进大学生就业的公益活动。大比拼以模拟求职全过程的比赛形式,让大学生了解求职时应具备的能力和技巧,以帮助他们在未来找到合适的工作。

  ACCA今年联合到包括四大会计师事务所在内的12家企业和组织,作为全国合作伙伴,以及60家企业和组织作为各赛区的合作伙伴,为各地优秀选手提供了超过140个在国内外大型企业实习的机会。成都赛区共有包括成都、重庆两市十所高校的1133名学生报名,竞争激烈。参加成都赛区决赛的这16名学子,来自四川大学、西南财经大学、重庆大学、四川外语学院、西南大学,就是经过简历筛选、逻辑测试、英语测试、雇主面试等关卡,从1133名报名者中脱颖而出的。

  当天的决赛结束后,成都赛区评委、东亚银行成都分行副行长刘健伟表示,这些选手在专业知识以及沟通能力上表现相对较好,但是在团队合作能力上仍有待提高。

  参赛的不少选手认为,目前就业形势很严峻,有机会得到一些大型企业提供的暑期实习机会,对他们树立求职信心和今后的职业发展,会有很大助益。(完)

参与互动(0)
【编辑:齐彬】
    ----- 教育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