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春幼儿“英语热” 学前童大读ABC——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教育新闻
    长春幼儿“英语热” 学前童大读ABC
2010年05月26日 00:04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中新社长春5月25日电(吴兆飞 金倩)中国内地“英语热”由来已久,记者近来在采访中发现,在吉林省长春市,“英语热”正向低龄化发展。不仅成人热衷学英语,连幼儿园的孩子也早早就接受英语教育。对此,一些家长表示,现在社会竞争激烈,不能让孩子输在“起跑线”上。

  长春市民李女士的儿子刚8个月,虽然还未到年龄,但她已开始四处打听,为儿子上幼儿园做准备。在多方比较后,她最终选择了一家收费不菲的双语国际幼儿园。对此,李女士说:“不能让孩子输在起跑线上。现在的小孩儿都在学英语,咱们也不能不学呀。”

  现在有李女士这样想法的家长不在少数,这也让双语幼儿园在长春迅速增加,且颇受欢迎。记者今日在长春市临河街附近的一家幼儿园了解到,该幼儿园每月学费1800元人民币,招生对象为20个月至6周岁的幼儿,现有学生300余人,幼儿园内所有班级都采用中英双语教学。据该幼儿园园长助理张女士介绍,幼儿园目前有4个英语老师,来自美国和新西兰两个国家。

  在很多以英语为母语国家的孩子还没有正式学习书面英语的时候,中国的孩子就已在课堂上大读ABC,对于这种外语教育的低龄化,让很多人担心会使孩子在同时学习两种语言时彼此干扰,造成语言表达障碍。

  对此,东北大学外国语学院副教授刘卓认为,从语言学习规律来看,越早接受语言刺激越有利于孩子学习。就算小孩在七八岁时学习英语,也会在一定时间造成困惑,这是同时学习两种语言的必然阶段。从这个角度说,孩子从一岁半开始学习英语是可以的,但是应该选择得当的方式。(完)

参与互动(0)
【编辑:吴翔】
    ----- 教育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