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藏毕业生内地就业人数日渐增多——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教育新闻
    西藏毕业生内地就业人数日渐增多
2010年05月26日 00:15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中新社拉萨5月25日电 (记者 徐长安)西藏大学生就业部门负责人25日在拉萨对记者表示,伴随西藏高校毕业生就业制度改革的运行,市场化就业机制推动西藏毕业生在内地就业的人数正日渐增多。

  “这几年有一个很突出的变化,我们的学生走出西藏、在区外就业的人数逐年增加。”西藏自治区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高校毕业生就业服务中心副主任林冰说,去年西藏高校毕业生大概有1900多名选择在内地就业,占当年全部毕业生的10%左右。前两年这一数字维持在8%到9%之间。

  “可以肯定,到内地寻求就业的西藏毕业生会越来越多。”林冰说。

  2006年西藏启动高校毕业生就业制度改革。尽管这项改革比内地晚了15年,但该制度运行4年来,已经推动了西藏高校毕业生走出西藏、走向内地工作,并吸引了内地高校毕业生投身高原。

  对于这种变化,林冰认为:第一,市场化就业机制在大学生中正得到认同;第二,新生代的大学生观念更新,敢于体现自己、展示自己的才能。

  就业部门也积极鼓励西藏的毕业生到内地交流。“到内地去看看,学习先进省区市的先进经验、先进做法、先进的管理技术,在将来返回西藏后利用他们的经验和技术,推动西藏的发展。”林冰说,这将是期望实现的良好模式。

  林冰同时表示,在鼓励西藏的毕业生到内地就业的同时,也欢迎内地毕业生到西藏工作,加强流动,增进交流。

  西藏自治区妇联组织的是次采访焦点集中在女大学生。林冰对此表示,尽管女大学生就业面临更多困难,但就业部门针对女大学生特点出台了许多措施。例如,以就业服务为抓手,对女大学生就业提供专业服务;做好女大学生就业观念的转变工作;就业见习机会向女大学生倾斜等。(完)

参与互动(0)
【编辑:吴翔】
    ----- 教育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