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部:中职毕业生就业率近96% 1/4起薪不足千元——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教育新闻
    教育部:中职毕业生就业率近96% 1/4起薪不足千元
2010年05月26日 16:38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中新社北京5月26日电(记者 高凯)中国教育部职业教育与成人教育司副司长王继平今天在此间的教育部新闻发布会上介绍说,2009年全国中等职业学校毕业生平均就业率达到了95.99%,然而这些毕业生中有将近四分之一的人起薪不足1000元。

  据王继平介绍,2009年全国中等职业学校毕业学生数为608.68万人,就业学生数为584.27万人,平均就业率为95.99%。

  尽管就业率居高,但王继平指出,目前中职毕业生就业依旧存在质量不高的问题。

  王继平称,抽样数据显示,中职毕业生将近四分之一起薪还不足1000元,45%是在1000元-1500元,24%是在1500元-2000元,2000元以上的不到10%。

  王继平指出,从前在就业过程当中,很多中职毕业生没有签订就业劳动合同。前不久抽样显示,90%以上的学生在就业过程当中都签订了劳动合同,这跟劳动合同法的公布和这两年的推进有关。

  另外,在学生就业以后跟企业签订“五险一金”方面,王继平坦承,从目前来看,没有完全做到签“五险一金”,但比例有所提高。现在合同当中能够确定有“五险”的占到70%,“一金”是住房公积金,目前能达到36%。

  此外,王继平还介绍了2009年平均就业率排在前五位的专业,分别是:加工制造类专业、信息技术类专业、土木水利工程类专业、商贸与旅游类专业和交通运输类的专业。其中,加工制造类专业学生平均就业率连续4年保持在97%以上,土木水利工程类、商贸旅游类、信息技术类的平均就业率一直保持在95%以上。

参与互动(0)
【编辑:唐伟杰】
    ----- 教育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