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安全应急体验中心”落成 培养儿童安全意识——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教育新闻
    北京“安全应急体验中心”落成 培养儿童安全意识
2010年05月30日 22:45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中新社北京5月30日电(记者 张希敏)“六一”国际儿童节到来之际,中国儿童少年基金会捐建的“安全应急体验中心”30日在北京中国儿童活动中心落成并使用。全国人大常委会副委员长、全国妇联主席陈至立参观应急体验中心并与各民族儿童共度“六一”儿童节。

  “安全应急体验中心”通过多媒体演示、情景体验、游戏互动等形式,帮助孩子们掌握自然灾害、交通安全、消防安全、卫生健康、社会治安、急救互助等方面的安全应急知识和技能,提升儿童少年的安全应急综合素质,保护自身安全。

  在体验中心,孩子们可以亲身体验汽车驾驶、寻找火灾隐患、游戏等多种形式了解各种可能会危害自己生命的意外事故,也可以通过火灾高层逃生、烟雾通道疏散、结绳训练等方式掌握多种逃生自救的技能。

  为加强全社会灾害防范教育,中国儿童少年基金会于2009年发起并实施“安康计划安全应急教育工程”,通过在中小学、社区乃至城市内建立安全应急教育基地。包括举办校园安全管理培训班,在学校捐建“安全应急体验教室”,在社区捐建“安全应急体验中心”,在城市捐建“安全应急体验馆”,培养儿童少年树立安全防范意识,强化对突发事件应急技能的训练 。

参与互动(0)
【编辑:张哉麟】
    ----- 教育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