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小朋友走出地震阴霾欢度儿童节——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教育新闻
    四川小朋友走出地震阴霾欢度儿童节
2010年06月02日 00:33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中新社成都6月1日电 题:四川小朋友走出地震阴霾欢度儿童节

              作者 杨杰 鄢银婵

  1日是汶川特大地震后第二个“六一”国际儿童节,川蜀大地上,走出地震阴霾的孩子们,纷纷来到游乐园、公园、科技馆、博物馆等场所,在普照的阳光下欢度自己的节日。

  10名震区儿童与熊猫宝宝一起过节

  1日上午,在中国保护大熊猫研究中心雅安碧峰峡基地,来自汶川、都江堰、彭州等地震灾区的10名小朋友欢聚大熊猫幼儿园,与幼儿园09级的熊猫宝宝们一起过节。

  上午9点,孩子们换上了特意准备的连体服,在饲养员的带领下来到大熊猫幼儿园,为熊猫宝宝清理圈舍、准备食物。第一次亲密接触大熊猫,小朋友们有的拿起扫帚,有的端着香喷喷的牛奶、窝窝头、胡萝卜,孩子们好奇地拉着饲养员问个不停,兴奋不已。

  随后,在整饰一新的幼儿园里,小朋友们为大熊猫宝宝带来了精心准备的画作、写给大熊猫的祝福语等节日礼物。而他们也收到了最喜欢的节日礼物——大熊猫志愿者证书。孩子们异口同声地说,这是他们最有意义最难忘的一次儿童节。

  千名儿童书写心声祝福玉树同龄人

  刚刚走出地震阴霾不久的四川儿童,没有忘记今年4月遭受地震灾害的玉树小朋友。

  在1日举行的四川首届青少年文化节暨青少年博览会上,来自四川各地的近千名孩子以书画的形式,表达对同龄人的关爱和鼓励。“我要画只老虎给玉树的小朋友,希望他们能和老虎一样强壮坚强。”8岁的周淳雷一字一顿地告诉记者。玉树发生地震后,周淳雷和班上的同学自发捐出了零用钱,并寄出了自己的一些衣物。他说,“玉树小朋友,你们别怕,我们和你们永远在一起!”

  在“关爱玉树,感恩社会”青少年绘画活动现场,孩子们用手中的画笔,饱含真诚为玉树灾区的小朋友送去祝福,书写下自己的心声:“汶川地震时,四川小朋友得到了全社会的关心,现在我们也要关心玉树小朋友。”

  在儿童节前,四川绵阳等地的志愿者也特地带上小礼物赶赴玉树灾区,与灾区小朋友共庆节日,帮助他们早日摆脱地震的阴影。

  特别的爱送给留守儿童和贫困学生

  儿童节前,四川不少地方的贫困学生和留守儿童,都收到了来自教育部门、爱心企业的特别关爱。

  宜宾县泥南乡小学六年级学生王标在收到“爱心礼”后激动地说,“我将把这笔钱用来买学习用品,等以后长大赚钱了,我也要捐助那些需要帮助的人。”

  筠连县18个乡镇的83名农村留守儿童,5月31日与“代理妈妈”相聚一堂,以独特的“亲子游戏”迎接儿童节的到来。活动中,该县今年新增的29名留守儿童,第一次有了自己的“代理妈妈”。

  沐爱镇金銮村的11岁女孩赵高宁与“代理妈妈”钟志琳亲昵地拥抱着,互相表达着自己的喜悦。赵高宁的父母离异后,其父一直在外打工未回,她一直渴望自己也像别人一样有妈妈的关爱。而钟志琳也为自己多了一个小女儿而高兴。“我自己的女儿在泸州,也属于‘留守儿童’吧。我选择当代理妈妈,可以看作是一种亲情的释放吧。”(完)

参与互动(0)
【编辑:张哉麟】
    ----- 教育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