泰国16所高校将赴广西抢生源 称局势稳定无碍赴泰——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教育新闻
    泰国16所高校将赴广西抢生源 称局势稳定无碍赴泰
2010年06月09日 02:10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中新社南宁6月8日电 (记者 孙洁)泰国驻南宁总领事馆8日透露,第三届泰国教育展将于6月13日在广西南宁举行,16所泰国公、私立院校参展招生,为刚刚参加完高考的考生们提供选择的机会。泰方称,目前曼谷社会秩序已恢复正常,不会对赴泰学习生活产生负面影响。

  泰国驻南宁领事馆总领事安特蓬介绍,此前于2007年和2009年在广西举办的两次教育展得到了广泛关注,加强了中泰两国高等院校多种形式的合作与发展。中泰两国在教育合作方面的发展,也是实现两国高等院校交流学术价值的渠道,使两国学生相互了解沟通。

  安特蓬表示,今年是中泰建交35周年,也是中泰关系史上重要的一年,为了继续推动广西和泰国之间的教育合作发展,有必要继续举办第三届教育展。他说,此前曼谷政局动荡并未影响各大院校及留学生,大家不用过分担忧泰国局势。

  广西教育厅国际合作与交流处处长杨林介绍,在中泰政府的关注下,双方的教育合作日益密切。泰国在广西的留学生数量增长迅速,广西高校已在泰国办有3所孔子学院,自2006年起广西数年在泰国举办教育展,每年亦有约百名汉语志愿者赴泰教学。

  据悉,该次教育展除有第四届广西高校大学生泰语演讲比赛决赛如期举行外,还特别邀请了曼谷Aksra剧院精致传统木偶戏团加盟,届时向南宁市民免费开放,旨在宣传泰国高等教育水平的同时,增进中泰友谊。(完)

参与互动(0)
【编辑:张明】
    ----- 教育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