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考第二天各地公安机关持续打击涉考犯罪——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教育新闻
    高考第二天各地公安机关持续打击涉考犯罪
2010年06月09日 09:32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中新网6月9日电  据公安部网站消息,6月8日,全国高考进入第二天,各地公安机关精心组织,持续落实服务措施,持续打击涉考违法犯罪活动,保障高考平稳、顺利进行。  

  广西洪涝灾区考生全部顺利参考:截至6月8日下午5时,广西高考顺利结束,受洪涝灾害影响地区的考生全部顺利参加高考。高考期间,广西各级公安机关采取有力措施,把确保考点师生人身安全、考场安全、考试安全放在首位,充分做好各项应急准备,认真细致地做好高考安全保卫和服务工作,为广西30万考生营造了一个安全稳定的高考环境。广西各地公安机关在高考期间还通过在考场附近设置安全服务点、为接送考生的车辆开辟绿色通道、爱心警车送考等一系列便民利民措施,积极为考生及家长解决实际困难。广西237个考点秩序井然、服务到位,考场考风考纪良好。

  湖北破获高考舞弊案:记者6月8日从湖北省洪湖市公安局获悉,当地警方日前破获了以硕士生周某为首的团伙蓄意利用无线电通讯设备在高考中舞弊案件。

  据介绍,高考前几天,洪湖市公安局接到电话报警称,数名男子在某宾馆内秘密商议高考舞弊办法。经过缜密侦查后,警方4日晚当场抓获正在调试设备的犯罪嫌疑人4名,收缴11套、价值10万余元的电子器材等工具。

  经初步查明,周某联系到武汉某高校学生施某以及开办培训班的杨某等人,共同策划利用高考作弊牟利。周某采购设备后,施某、杨某等人将电子隐形接收器以每套2000元价格卖给考生。

  甘肃联动机制应对高考突发事件:甘肃省各级政府、教育、宣传、公安、无线电管理、监察、保密等部门成立了高考突发事件处置安全工作领导小组,建立联动、快速的反应机制,采取“严防和严打并重”等强有力的措施,积极防范和制止各种形式违规违法事件发生。

参与互动(0)
【编辑:吴博】
    ----- 教育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