女老师忘带40多名考生的准考证 民警火速取回——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教育新闻
    女老师忘带40多名考生的准考证 民警火速取回
2010年06月09日 10:35 来源:南方日报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高考结束6月27日放榜

  28288名考生完成考试

  今年广东省高考首次从3天缩短为2天,昨天是高考最后一天,昨天上午进行了改革后的文理综合科目考试,下午的英语听力考试未出现故障,全市28288名考生完成了高考。广东省教育考试院将于6月27日晚公布高考成绩和各批次最低投档控制线。今天,还将进行高二学生的高中学业水平考试。

  高考3天变2天

  昨日15时,开始进行高考英语考试,英语听力历来是高考中最易出现问题的关键环节。为了保证英语听力考试顺利进行,市教育局专门制定了方案,要求各考场对播放设备进行全面维护调试和升级改造,针对可能出现的供电故障等问题制定应急预案,并组织试听、演练。昨日15时30分左右,全市27个普高类考场陆续向市招考办报告,听力考试顺利结束。

  今年广东省高考首次从3天缩短为2天,招考部门提醒,广东省教育考试院将于6月27日晚放榜,公布高考成绩和各批次最低投档控制线。今年是广东省实行平行志愿投档的第一年,考生和家长要学习理解“平行志愿”的含义,了解投档方式和程序,利用“平行志愿”的优点,进入理想大学深造。

  700辆爱心出租车累计服务3000多名考生

  高考期间,各相关职能部门也为高考全力护航。市交委客运管理局要求全市出租车企业全力做好考生出租车需求服务,安排了11支爱心出租车队700辆爱心出租车,为全市考生提供出租车出行保障,高考两天累计服务了3000多名考生。公交企业加强了对途经高考考场公交线路的管理,要求司乘人员熟悉线路途经的考场,并为沿途考生提供热情、周到、细致的服务。

  深圳市场监督管理局累计出动监督员1044人次,对全市考场学校内食堂和饮食小卖部、考场学校周边饮食店和考生入住旅馆的饮食店、考生集中驻地食堂和饮食小卖部开展全面检查。监督检查学校内外饮食单位809间次,累计保障9个餐次,总计保障高考师生用餐2万多人次。

  高中学业水平考试今天举行

  根据广东省普通高考改革调整方案,从去年6月开始,广东省首次进行高中学业水平考试,考试成绩等级将作为今年普通高校高考录取的重要依据之一。为便于考务安排,广东省调整了今年6月普通高中学业水平考试的时间,由去年安排在高考后的一周进行,改为高考后一天进行。今天的普通高中学业水平考试日程安排为:8时30分—10时,考化学、思想政治,10时40分—12时10分,考生物、地理。15时—16时30分,考物理、历史。

  根据广东省普通高考改革《调整方案》规定,2011年及以后的高考招生中,均将普通高中学业水平考试成绩作为普通高校招生录取依据之一。

  -考后自评

  文理综合科:题目容易评分严?

  与前天下午数学考完后,考生们苦着脸并直呼“有点难”的情形相比,在昨天上午考完文理科综合后,考生们大多露出了满意的笑容,走出深圳中学考场的考生们纷纷告诉来接送自己的父母,“考得不错,题目很容易”。有的考生甚至表示“考个280、290分也没有问题”。

  昨天上午考试一结束,一名女考生刚走出实验学校中学部考场便向父亲抱怨:“考题太容易了,我有一个半小时的时间检查,你让我怎么办。”实验学校的一名理科考生表示:“理科综合不是一般的容易,我提前半小时做完的。题量不算太多,比学校平时的模拟考简单多了。”

  “没有考前想象的那么难。”深圳中学考场的文科考生刘同学如是说,“文科综合科考的都是基础性的东西,基本上没有什么难题,比以前的X科要容易,做完后还有半个小时检查。”福田中学的理科考生罗同学也表示,综合科考试还是蛮简单的,基本上每个人都觉得不难,比模拟考要容易。她猜测:“可能是今年刚改革,所以出的题目都比较容易。”

  虽然考生们普遍反映文理综合非常容易,但也有考生担忧考题过于容易,改卷老师是不是会严格评分?

  英语:没有新题型听力难度不大

  “今年四科考下来越来越轻松”。梅林中学的李奕康告诉记者,今年的英语不是很难,甚至比平时模拟考还要容易,而且题型也是往年高考的题型,都是复习中常见的题型。听力也非常简单,“尤其是前面的听力选择题”。

  “今年的听力考试很慢很清楚,难度比较低。”实验学校的李同学认为。“听力比平时模拟考的语速慢,题目出得很严谨,线索很清楚。”深圳中学的亓同学说,“题型没有太大变化,重点的知识点平时复习到就没问题。”他告诉记者,今年英语小作文是写戒烟的广告,大作文是探讨家长用金钱鼓励孩子学习是否正确。

  -高考故事

  老师忘带证民警火速取回

  昨日8时5分,在福田区益田中学考点,一名女老师焦急地向高考服务点的民警求助,称其因为慌张,早上出门竟然把40多名考生的准考证忘在了家里,而其住所远在南山区委附近。想着考试时间越来越近,该女老师急得话都说不清楚了。了解情况后,执勤民警叶启荣立即启动摩托车,示意该女老师戴好头盔、坐稳扶牢,随后拉响警报,一路飞奔向南山区委。8时50分,在学生家长焦急的等待中,女老师终于取回准考证,解决了40多名考生的燃眉之急。

  接受采访时,叶警官表示,想到40多名学生还在等候,他内心也非常担心着急。载着女老师回家取准考证的途中,一路夹在车流中不断左拐右拐,就是希望能开得快一些。“深圳的司机非常配合,听到警报声大多能够主动让路。”叶警官说。

参与互动(0)
【编辑:侯冬华】
    ----- 教育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