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文理科高考状元产生:爱好广泛自谱手机铃声——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教育新闻
    北京文理科高考状元产生:爱好广泛自谱手机铃声
2010年06月23日 04:21 来源:京华时报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昨晚9点,本市(北京)高考成绩揭晓,考生开始查分。北京五中的齐肇楠以总分685分的成绩,成为今年的文科状元。人大附中学生李泰伯以703分的总分获得北京高考理科状元。这已是人大附中连续4年产生北京高考状元。

  82年来首出文科状元

  据介绍,齐肇楠的裸分成绩为675分,因她是满族人,加上10分少数民族加分,她的高考总分高达685分。

  曾担任过齐肇楠高一、初中班主任的赵宝伟介绍说,齐肇楠的初中和高中都在五中度过,她的各科都很好,不偏科。在中考时,她英语就考出了120分的满分成绩。她高一在理科实验班就读,高二转而学文,为此,学校特成立了文科实验班。齐肇楠成为五中文科实验班的首批毕业生。她平时成绩都是全校的前三名,在模拟考试时,可以排到东城区的前5名。

  五中教学副校长李欣表示,齐肇楠有“全校小才女”的称号,因为从高中以后,全年级的各种大型活动,全部由她撰稿。昨晚,李欣激动地表示,齐肇楠是五中建校82年来的首个文科状元。

  人大附囊括理科前三

  据介绍,今年高考理科的第二、三名,也分别被人大附中的范逸临和赵欣琦获得。此外,该校的周静荷以672分,获得北京市文科第二名。理科前三甲,以及前五、六、七、八名都在人大附中,北京高考前十名中人大附中就有7位。

  理科状元李泰伯在学校是个小名人,校学生会主席、高中3年一直担任班长、学校模拟联合国主席……在人大附中,对于这位全面发展的优等生摘取今年高考的理科状元的消息,学校师生均表示是在“意料之中”。

  “他是个德才貌皆有的优秀学生。”谈到李泰伯,人大附中副校长沈献章赞赏有加。李泰伯在人大附中读了6年,一直表现突出,老师和同学对他评价“领袖级”人物。同时,他的学习成绩在海淀区名列前茅,高考前的4次模拟考试中,一模获得海淀区第14名,二模获得海淀区第一。

  对于自己成绩的取得,李泰伯将其归功于人大附中所坚持的素质教育培养理念。在多元化、充满激情的校园里,李泰伯度过了充满乐趣的6年,他带领学生志愿者深入盲人学校、农民工学校开展公益活动,与老师在学校开设模拟联合国选修课,在世界的舞台上展示风采。

  高考各批次分数线今揭晓

  本报讯 昨天,记者从北京教育考试院了解到,今年包括本科在内的高招各批次录取分数线于今天上午正式公布。

  据市高招办有关负责人介绍,各批次录取最低控制分数线将通过相关数据统计、测算并经过法定程序确定后,向社会公布。今天公布的分数线包括本科提前批、本科一批、本科二批、本科三批录取最低分数线,以及专科提前批参考分数线。按以往经验,一本分数线将按招生计划的120%确定,二本、三本分数线按100%确定。

  -高招进程

  ●6月24日(本周四)起,各区县将陆续下发高考考试成绩单。

  ●本市2010年普通高校招生录取工作将于7月6日开始。

  ●今年高招,本市将继续在一本、二本、三本、专科普通批次正式录取后,公布剩余招生计划,组织线上未被录取考生进行补录。

  -花絮

  明星考生考分成悬念

  本报讯 (记者曾家新 易东方 赵楠楠)在本届考生中,由电视剧《家有儿女》而被大家熟悉的“刘星”、“小雪”也是本届的明星高考生。他们的成绩如何呢?

  昨天记者在21点后,打电话给“刘星”张一山的经纪人刘女士,刘女士惊讶地表示:“不是24日才会出成绩吗?”当得知已经可以查询后,她告诉记者,会赶紧和张一山联系的,“他今年报考的是电影学院,个人感觉考得还可以,希望大家都能给他鼓励”。不过,截至记者发稿时,刘女士并未告知张一山的考试情况。

  昨晚,记者也联系了“小雪”杨紫签约的巨力影视公司,对方也未直接回复“小雪”的情况。

  今年,梁天的儿子梁晓天也参加了高考。梁晓天是东城区屡次模拟考试文科第一名。昨天,梁天的手机一直关机,这些明星考生的成绩最终也不得而知。

参与互动(0)
【编辑:朱鹏英】
    ----- 教育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