花1600元培优托管10天 家长高价为孩子寒假买单——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教育新闻
    花1600元培优托管10天 家长高价为孩子寒假买单
2009年01月20日 10:38 来源:武汉晨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晨报讯(记者杨梅)10天收费1600元的培优班,作为家长您会给孩子报吗?近日,记者在汉口、武昌等几家少儿培优机构看到,带托管性质的高价培优班走俏。

  家住徐家棚的肖先生在汉口一事业单位工作,爱人在武昌上班,朝九晚五。上小学五年级的女儿,自元月9号放假开始就没人管了。两口子犯了愁:离过年还有10多天,孩子的寒假怎么过?

  肖先生比较了好几家大型培优机构,最后选择了带托管性质的高价培优班。“女儿上午培优,下午则由老师带出去玩,不会那么枯燥。10天费用共计1600元,还在我们承受范围内。”

  洪山区和平乡一英语培训中心教学部负责人说,该中心今年寒假开了4个带托管性质的少儿培优班,早已爆满,除武汉三镇的小学生外,还有黄陂、蔡甸的小学生,多集中在3~5年级。

  记者在该培训点看到,上午该中心教授英语听说读写等课程,下午则安排学生到海洋公园等景点参观,部分家长下班较晚的学生,游玩后还可继续回到培优机构,吃点心看书,等父母来接。

  华中师范大学教科院范先佐教授说,对于双职工而言,孩子的寒假怎么过,确实有些让人头疼。家长也可以多征求孩子本人意见,在学习之余,不妨让孩子多参加一些社会实践活动,如参加一些少儿读书会、社区组织的公益活动等,让孩子的寒假内容不仅仅被培优填满。

【编辑:侯冬华
    更多教育新闻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