刚交万元学费,学校突然关门 逾40名学童受影响——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教育新闻
    刚交万元学费,学校突然关门 逾40名学童受影响
2009年02月04日 14:21 来源:金羊网-羊城晚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临近开学,永源智力培训中心却突然关门
【点击查看其它图片】

  佛山顺德一培训中心开学前突然关门,逾40名学童及员工受影响

  本报佛山讯 记者郑诚摄影报道:“本来就要开学了,但学校突然关门了,这叫我们怎么办啊?”本月1日,佛山市顺德大良永源智力培训中心负责人在开学前一天突然失去踪影,20多名已交学费的幼儿家长和近20多名中心员工不知所措。

  1日下午,记者接报后赶到位于大良新基路74号的培训中心看到,不少学生家长纷纷赶到学校楼下等候消息。一位范姓家长说:“我前不久刚续交了9800多元的学费,没想到就被告知学校倒闭了。”记者从一份由家长填写的清单上看到,家长们向该校所交纳的学费从380元到上万元不等。

  据现场的学校老师透露,该学校法人代表为罗某,在顺德儿童教育界颇有名气。该中心主要为1.5岁到6岁的婴幼儿童开设智力开发课程,常年只开3个班,目前就读该学校的学生人数在25人左右。今年1月18日春节放假前罗某还在年夜饭上鼓励老师们新年回来后努力工作。

  据该培训中心的黄主任介绍,她也是上月31日上午10时左右接到罗某发给学校三名主要负责人的短信的。罗某在短信中称,“现在的形势看,我是回不了顺德了,公司按破产处理,我委托你们三个全权负责善后事宜……”黄主任收完短信后就联系不上对方了。她立即赶回学校,发现值钱的东西都已被搬空,“于是我马上向警方报案和报告劳动局,并在第一时间通知到所有学生家长前来协商解决方法”。

  该校多名老师向记者表示,学校部分老员工在2008年9月份之前的共2万多元工资尚被拖欠着。

  昨日下午,顺德教育局秘书科一位负责人告诉记者,永源智力培训中心不曾到教育部门备案,“只是一间在工商部门备案的企业,本身就不具备招生的职能功效”。目前,当地政府、劳动部门仍在积极协调处理20多名孩子的入学以及近20名员工的欠薪问题。

【编辑:侯冬华
    ----- 教育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