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一小区业主大会通过"孟母堂"禁入议案——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教育新闻
    上海一小区业主大会通过"孟母堂"禁入议案
2009年02月06日 10:35 来源:解放网-新闻晨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一所名为“孟母堂”的全日制私塾,从三年多前在松江区新南路上的锦轩新墅小区内扎根开始,目前在小区内已扩展到了4幢独栋别墅,在多方走访一直得不到实质性进展的情况下,业主决定通过自治力量解决这一小区难题。近日,在业主大会通过的私塾禁入决议公告满一个月后,业主自发组织搭建“人墙 ”,对春节后复课的学生发出了“禁入令”。

  去年7月,晨报曾报道《私塾孟母堂“叫停”之后变本加厉》。记者昨天从相关部门了解到,经过多次的实地调查取证,对于“孟母堂”的最终处理意见计划将于近日正式出台。

  [业主]

  自愿坚守大门严格盘查

  春节假期刚刚结束,“孟母堂”的孩子已陆续复课。到昨天为止,锦轩新墅小区外的拦截行动已经进入第三天。“我们必须赶在学生返回小区之前,把他们拦在门外。”小区业委会主任姜培龙告诉记者,按照业主大会的决议,2月3日,业委会向小区物业管理处发出了通知,要求物业公司采取有力措施,坚决制止“孟母堂”相关人员进入。拦截行动从一早就拉开序幕,并于晚上达到了剑拔弩张的程度。

  “从‘禁入令’执行开始,每天都有业主自愿坚守在大门处。”业主薛阿姨表示,进入小区的人员都要经过严格盘查,访客登门必须先报门牌号,经保安确认后方能进入,若来者的目的地是“孟母堂”,将一律吃“闭门羹”。由于“孟母堂”学生大都住校,担心学生和家长有可能在夜间进入学堂,到了晚上,小区的大门还会被关闭,“业主围起的人墙已经阻拦了四五批求学者。”

  “学生家长依然会想方设法‘混’进小区。”业主谢阿姨告诉记者,昨天上午,甚至有家长佯称要租房,找来了附近的房屋中介“混”进小区。

  [业委会主任]

  离开小区就别想回来

  姜培龙表示,“孟母堂”虽否认自己的办学性质,但4幢别墅里约有60名学生,业主早已不堪其扰,甚至列出了噪音扰民、侵占道路、公物私用等问题。

  “我们现在只能寻求自己解决了。”姜培龙表示,去年12月,小区业委会关于制止“孟母堂”进入小区的议案,采用书面表决的形式召开业主大会,于今年1月2日开箱,得到了66票同意、5票反对、7票弃权的通过,并给出了一个月的告知期。除了在小区内张贴公告外,进出小区的“孟母堂”学生家长也都在此之后收到了业委会发出的告知书。

  姜培龙表示,决议的执行还将继续,孩子只要离开小区,就几乎没有重返孟母堂的可能。

  [律师]

  有权阻拦但要适当区分

  “孟母堂”负责人吕丽委认为,在小区的拦截行动中,自己的学生加上访客已经被拦截下多批,并认为业主大会的决议,限制了其作为业主的正常居住自由。

  上海恒隆律师事务所律师宋安成表示,“孟母堂”改变了原规划用途,属于“居改非”行为,业委会有权对是否制止这样的行为作出决议。在得到业委会的授权后,物业公司也有权代表业主大会对与“孟母堂”相关的学生和老师进行制止和劝阻。“但对被阻拦人员要进行适当区分。”宋安成强调,“孟母堂 ”负责人由于购置了小区别墅,也属于业主,对于个人业主的正常访客,不能限制其出入自由。

【编辑:侯冬华
    ----- 教育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