连夜组织初三学生考试 培训机构称向高中推优——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教育新闻
    连夜组织初三学生考试 培训机构称向高中推优
2009年03月16日 14:54 来源:荆楚网-楚天都市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图为:初三学生埋头答卷。
【点击查看其它图片】

  “大学城培优通知初三优生今晚到泰合广场参加考试,说是要向部分重点公办高中推荐新生……”昨日,本报接到汉口一名初三学生家长的投诉,并称汉口一所省级示范高中与这场考试有关联。该家长质疑:社会培优机构能组织考试向重点高中推荐学生吗?

  昨晚7时许,记者赶到汉口利济路附近的泰合广场附楼四楼,一块标有考场号和注意事项的黑板,竖在武汉巨人学校武胜路分校的入口。黑板上标示:考试科目为数学、物理和英语,数学为18:00—19:00;物理英语为19:10—20:30。

  3个考场内,各有人数不等的考生正在做题,总数在100人左右。另外一间教室内,20多名学生家长正在听一位老师讲课。采访过程中,该教室停止讲课,家长自行解散。

  记者询问了3名正在做题的考生,本次考试是否通知为初三推荐生考试?3人均点头称“是”。

  巨人学校武胜路分校一名沈姓女负责人在接受记者采访时称,大学城培优机构已被该校并购,此次考试只是分校接总部通知的一次常规“内部测试”,考试的初三学生为该校在取水楼、唐家墩和武胜路的学员。“可能是招生人员在宣传时夸大了这次考试。”武汉巨人学校副校长汪盛富说,该校会根据此次考试成绩,结合四月调考成绩,向武昌、汉口等省级示范高中推荐该培训机构的优秀学员。

  汪盛富说,这是培优机构为扩大品牌影响的措施,在行业内很普遍,“我们每年都会向优质高中推荐一批自己的优秀生源,当然,要不要是他们的事。”

  记者向家长举报的那所省级示范高中求证时,其负责人表示,该校没有委托该培训机构组织考试推荐优生。

  武汉市教育局有关负责人表示,公办高中招生按中考成绩录取,社会培训机构组织的考试成绩在中招录取中无效,建议家长不要轻信社会机构的宣传。公办学校参与社会中介组织或个人招生活动的,一经查实,将给予相关处罚。

【编辑:侯冬华
    ----- 教育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