语言替代考试来华招生 免考托福、雅思仍能赴美——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教育新闻
    语言替代考试来华招生 免考托福、雅思仍能赴美
2009年05月05日 17:01 来源:羊城晚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近日,出国语言替代考试频频来华招生

  文/本报记者 李志伟

  “无需托福、雅思,即可申请美国逾600所院校的本科、研究生入学”。近日,随着国内高考临近,大量国外院校来华招生,其中不少院校更用“免考托福、雅思”的卖点招揽生源。

  “有条件录取”可到“常青藤”

  在“2009美国名校中国招生展”上,ELS语言中心携同美国17所大学来访。主办方介绍,没有语言成绩或者语言成绩不达标的学生可以通过ELS,借助“有条件录取”的方式获得美国大学的录取通知书。

  据了解,与ELS语言中心有协作关系的不乏常青藤学校,包括了全美排名前67的克莱姆森大学、威斯康辛大学、美国北部最佳研究生大学萨福克大学,以及MBA、工程、自然科学学术实力较强的加州大学系统的拉文大学,以及新墨西哥州立大学等知名院校。

  在教育展现场,主办方首席顾问严红介绍,“有条件录取”并非为中国专设,早前在欧洲、日本、韩国等地均有大力推广。据介绍,2003年执信中学高中毕业生Joey本被浙江大学信息工程专业免试录取,但7月的某天他突然决定要去美国留学,此时他没有任何语言准备,最后他通过“有条件录取”顺利进入美国 WKU大学读本科。2007年本科毕业后,Joey在纽约州立大学医学院继续研究生课程。

  早在去年4月,ELS已到过广州“有条件录取”了100名学生。据介绍,随着一年来学生对ELS项目的深入了解,以及赴美留学升温,国内学生对“有条件录取”留学已逐步熟悉。

  免考托福、雅思仍能赴美

  ELS“有条件录取”进入广州后,已经有不少“偏才”赴美留学。胡同学是广东省某重点中学的高三学生,去年被一所普通国内大学录取,且无法进入心仪的数学专业,他开始考虑赴美。

  然而,凭托福65分与SAT1650分的成绩根本申请不上美国前50的大学。顾问建议她报读ELS项目,可入读凯斯西储大学的数学专业,因为凯斯西储大学是ELS的合作院校,可以承认ELS语言成绩。去年11月,她获得“凯斯西储大学”的有条件录取。

  李潮(化名)英语基础非常薄弱,尤其是听力和口语。他很想去美国,但对自己能否通过签证、适应美国的学习环境都不抱信心。听取专业人士建议后,他去年赴 ELS在上海设立的语言中心修读两个月的语言课程。两个月后,他的听力和口语明显提高,自信心也增强了。于当年9月获得社区大学的录取,10月顺利获签。

  通过报读ELS项目,申请条件较弱的学生(无托福, 无SAT,高中成绩约70分左右)同样可以顺利赴美,有机会申请考入美国前50的学校,据主办方介绍,“有条件录取”的优势在于要求考生在满足学业成绩达到要求的前提下,可以弱化语言成绩录取。

  赴美签证环境益显宽松

  “毕竟中国市场有这个需求。如果说,美元兑人民币汇率降低令留美成本大降,从而降低留美的经济门槛,那么ELS语言项目就相当于提供了赴美的低语言门槛,让更多希望赴美留学的学生如愿。”严红表示。

  业内人士表示,在国外,并不像中国仅仅把高考作为高校入学的唯一权威考试。美国院校有更多的自主权,可以承认除了托福、雅思外的多种语言考试作为高校的入学标准。

  ELS项目之前在中国无法推广,主要是囿于签证的压力。严红说,随着美国大学对美国国会的极力游说和美国签证政策变化,美国政府逐渐认可部分中国家庭无需借助奖学金,就有足够的财力支付孩子在美国的所有费用。所以,越来越多通过ELS机构赴美的学生可顺利获得签证。

  -相关链接:

  有条件录取,即“语言+正课”的录取方式,又称“双录取”。指学生在申请入学时还没有参加过语言测试或者语言成绩未能达到入学标准,但是学校认可学生自身的学历和学术成绩后可以给予有条件录取通知书,要求其在规定时间内提供相应的语言成绩。

  对于一些英语成绩一般又想出国留学的学生来说,可以在到美国以后在已经申请到的大学中边学习边过语言测试,还可以转学去更向往的学校和专业。

【编辑:侯冬华
    ----- 教育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