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南:新年首场招聘会50余人竞争两个农村职位——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教育新闻
    云南:新年首场招聘会50余人竞争两个农村职位
2009年01月06日 12:21 来源:云南网-春城晚报 发表评论
信心满满的去应聘 记者 付兴华 摄
【点击查看其它图片】

  由云南省教育厅主办的新年第一场高校毕业生专场招聘会,即全省2009年农林类毕业生和毕业研究生双向选择洽谈会,昨天(1月5日)在西南林学院如期举行,数千名毕业生带着新年的美好心愿投身求职大军。和其他招聘会有所不同,此次双选会主要针对农业类、林业类院校(专业)毕业生,其中包括3年内未就业的毕业生。

  数据统计 近万毕业生需要饭碗

  还未开场,带着简历前来求职的毕业生早已是络绎不绝。求职者主要为西南林学院、云南农业大学、云南农业职业技术学院、云南林业职业技术学院等在滇农林类高校毕业生。其中,不乏西南大学、南昌大学、黑龙江大学等省外高校毕业生。

  据了解,今年,云南农业大学将有3809名应届毕业生,包括博士、硕士、本科生、专科生,其中以本科生居多;西南林学院共有3100余名应届毕业生包括硕士和本科生,省内其他农林类院校以及省外部分高校的毕业生一共也有数千人。

  近300家单位前来招人,其中包括云南农业大学、云南师范大学文理学院、国家林业局昆明勘察设计院、正大集团、龙润集团、华曦牧业等知名单位。

  个性简历 男生绘漫画表达心声

  “您好!我想应聘美辰百货的收银员职位。”在昆明大型卖场美辰百货的招聘展位前,一位笑容满面的大男孩大方地递上简历。这是来自云南农业职业技术学院会计电算化专业的一名大专生。由于持有昆明户口、英语等级证、计算机等级证几大“法宝”在手,再加上开朗的性格,很快便赢得了招聘负责人的青睐。

  与这位开朗的男生相比,西南林学院土木工程专业应届毕业生小赵则显得较为内向,但他很有创意地借用漫画来表达心声。寂静的站台上,一匹身着绿色外装的“白马”正翘首期盼,绿色外衣上题有“日行千里”4个大字。在这幅惟妙惟肖的漫画空白处,还醒目地写着“你知道我在等你吗?”没有浓墨重彩,却足以抒发了小赵的求职心声。

  和昆明一家温室工程公司招聘负责人进行了简单交谈之后,对方便已经有意纳贤。出生于1987年的小赵,在面对用人单位时表现出来的沉稳和大方,给对方留下深刻印象。

  竞争激烈 50余人应聘两农村职位

  村支部、种植或养殖、月薪不到800元……这些条件可能不诱人,但在昨天的招聘会现场,部分农林类专业毕业生对农业、农村表现出来的热情让人意外。

  昆明市东川区长岭子种植专业合作社,东川区三江生态农业开发专业合作社,均由云南农业大学2005届毕业生吕春华创办。这次合作社计划招聘两名储备合伙人,旨在共同经营合作社。展位前,前来咨询并递交简历的毕业生一直络绎不绝。家住昆明城区、即将从海南大学植物保护专业本科毕业的小张对远在东川区铜都镇块河村的合作社十分向往。

  记者在现场看到,不到两个小时,该合作社就吸引了近百人前来咨询和了解,并有50余人递交了简历,其中还有研究生,竞争十分激烈。

  专家支招 会后主动联系用人单位

  云南农业大学招生就业处就业指导中心主任李永能表示,双选会仅仅是为用人单位与毕业生之间搭建的一个交流平台,提供一个初次接触的机会,并不代表毕业生一定能在这里找到工作,所以期望值不应过高。

  “双选会结束后,毕业生还应与用人单位进行进一步的联系,变被动为主动,无论是发邮件、打电话,还是登门拜访等形式,都能为求职加分。”李永能认为,争取复试机会比较重要,这样一来,用人单位就会感受到你的诚意以及对岗位的兴趣。

  云南农业大学党委书记张海翔认为,大学教育经历了从“两包”(国家包学费、毕业包分配)到“两自”(自费上学、自谋职业)的转变后,毕业生逐渐成为就业工作的主体,而衡量一所高校人才培养是否成功关键是看毕业生能否顺利就业。学校在保证教学质量的同时,要转变传统教学观念,以市场需求为导向,合理设置课程,科学安排毕业实习,尽可能为毕业生提供更多的预就业实习机会。

  温馨提醒:本月还有两场双选会

  民办高校毕业生 双向选择洽谈会

  时间:1月8日8:30至17:30

  地点:云南科技信息职业学院球场(穿金路765号至767号,金殿公园旁,昆明市内乘10、60、71、146路公交车可到)

  师范类双向选择洽谈会

  时间:1月13日8:30至17:30

  地点:云南师范大学龙泉路校区(龙泉路355号,昆明市内可乘84路等公交车)(刘超)

【编辑:朱博
    更多教育新闻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