调查显示:近五成大学生村官工资偏低 工作琐碎——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教育新闻
    调查显示:近五成大学生村官工资偏低 工作琐碎
2009年01月14日 10:24 来源:广州日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本报讯 (记者张顺美、罗桦琳) 在前日召开的国务院常务会议中,提出“鼓励和引导毕业生到城乡基层就业。”那么,广东高校毕业生到基层工作,目前的工资待遇究竟如何?心态是怎么样的呢?

  日前,在一个大学生网站上进行了一项调查,结果显示,近五成大学生村官工资偏低,从事着“婆婆妈妈”的工作。;就“你为什么做大学生村官”一问,“锻炼自己为以后打下基础”的占39.15%;在“工作满3年后你会怎样选择”的调查中,61.7%选择“工作三年后选择考政府部门公务员”。

  南沙区新安村村官小张:直面落差老老实实为民办事。小张今年25岁,毕业于华南农业大学,在南沙万顷沙新安村当村官,工资为2200元/月,村里安排住宿。工作很繁琐,这是小张进村后的最大感觉。对于心态,小张认为:“关键看你自己,你以前想着要干一番大事业,肯定有落差;如果只是平淡、踏实地做点事,还是可以的。帮村民打印资料,打打字,在城市觉得很平常,但是村里很缺这样的人手。”

  海珠区社区专职人员小冯:民居爆粪池炒辣椒也要协调。在广州中心城区当一名社区专职人员并不比当村官轻松。“爆粪池了,楼下炒辣椒熏到楼上了,两夫妻吵架了……我们都要上门协调。”广州大学毕业生小冯是海幢街新上任的社区专职人员,短短几个月时间,他已完全投入这份工作。他说,经济不景气,现在大学生很少再挑三拣四。不过,他希望表现好了可以有更多经济上的激励,“如果几年后每个月也只是拿到手一千多元,还有老婆孩子的话,那自己都要成为困难户了。”他打趣说。

  “社区居委会招人容易,留人难!”这是大多数基层领导都会遇到的问题。对此,一些街道开始着手研究各种激励机制,比如海幢街正研究制定社区工作人员等级评价机制。街道将结合学历水平、管理能力、服务绩效、群众评价等指标,把社区工作人员分为资深、高级、中级、初级和实习期五个等级进行管理。社区工作人员能相应享受到福利、待遇的提升。

【编辑:侯冬华
    更多教育新闻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