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学生就业心态更务实 多数表示"先找工作再说"——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教育新闻
    大学生就业心态更务实 多数表示"先找工作再说"
2009年01月14日 11:32 来源:四川在线-天府早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应届本科生争相考研、研究生争当猪肉佬、女大学生利用结婚曲线就业……在国内高校扩招和全球经济形势的影响下,整个社会的就业压力较大,目前正面临求职的30万高校应届毕业生喘息艰难。

  1月7日,网上出现一篇2009应届大学生就业调查。结果显示,金融危机下,应届大学生的薪资标准有所下降,心态普遍放得平和。想“高就”国有企业以及外资企业的应届生明显减少。

  态度 先找工作再说

  截至昨日(1月13日)下午5时,有近1.8万人次参与了此次就业调查。参与者大多是在校大学生,本科生和专科生人数基本持平,分别占49.57%和45.07%,另还有5.36%的人拥有研究生和其他学历。

  面对企业减慢扩军、求职竞争激烈、学校声誉问题、专业不对口、就业范围窄等这类压力共同袭来,摆在这些学生面前的阻碍不断。也正是由于诸多压力,四川各高校大学生在“缺乏工作和实践经验、缺乏求职技巧”这些问题上比去年有了大幅改进,超过7成大学生不再关心工作与所学专业是否对口,都认为专业与工作性质没有关系,先找到工作再说。

  城市 全省首选成都

  调查结果显示,近4成的四川高校毕业生在就业难的情况下,选择了考研与创业,或者花钱学习知识和技能,为就业做准备。同时,今年想去中外企业、事业单位的比例明显有所下降,分别占参与人数的20.88%和18.96%。与往年争相到国企、外企工作有很大区别。

  另外,在就业城市方面,超过8成的四川大学生首选成都和省内城市就业,选择到上海、北京、广州和其他城市就业的同学占总人数的17%左右。大多数参与调查者,在选择工作地的时候,将提供再学习机会、有较大发展空间、工作待遇、人才政策等作为重要条件,占总量的60%以上。(肖莹佩)

【编辑:朱博
    更多教育新闻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