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校大搞就业公关 院长巧摆“校友年夜饭”——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教育新闻
    高校大搞就业公关 院长巧摆“校友年夜饭”
2009年01月14日 14:46 来源:钱江晚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校友老总,多招招学弟学妹吧

  年关将近,浙江理工大学服装学院院长郭建南最近就提前摆了一桌“年夜饭”,席上江城 、汉龙威尔、红袖、天瑞、法国迪纳克尔等11家服装企业的老总团团坐,他们都是学院的毕业生。郭建南先举杯感谢校友“回娘家看看,顺便招招学弟学妹。”

  这些校友老总也不含糊,当即约定时间专门开了一场小型专场招聘会,在汉帛旗下的Hemple系列服饰做设计助理的黄静晓是该校2004届毕业生,此次回校招聘他表示,汉帛旗下8个服装品牌,每个设计团队中都有校友,其中Hemple服饰品牌的5位设计师,4位是校友,“汉帛对理工的毕业生招收有优先的。 ”分管就业的副书记丁春平也高兴地向院长郭建南汇报“今天收获颇丰!”

  无独有偶,杭州电子科技大学前段时间将“校友年夜饭”专程摆到了北京,党委书记方华带着管研究生就业的副校长、就业中心主任、学院院长等一行人,赶到北京“请客”,席上请来的不仅是北京校友,还有广州、四川、西安等校友,熊猫电子、京东方IT、广州无线电集团等大企业校友都赶过来了,方书记席上现场讲话,向大家推荐杭电学生。

  该校就业中心主任袁秀川说“杭电原先归电子部所属,校友力量很强,往年他们都回母校招过人。今年特别希望他们多招点。”她查了一下,今年仅厦新、熊猫电子、厦门宏发、京东方IT、天健会计师事务所等这几家校友单位,已经招了130多个学生了。

  连请40位校友开讲座

  银行业受金融危机冲击大,浙江工商大学金融学院的书记周绍志早就为“就业公关”动脑筋了。他发起成立了一个校友导航就业联谊会,一口气邀请了40位校友回校开讲座,中午学院出面请他们吃饭,加强沟通,现在已从校友那里收到五六十条银行金融机构招聘信息了。

  他说,学院办学才10年,大部分毕业生还只是普通员工,还没做到老总级,但他们至少可以提供一些招聘信息,向公司上层推荐一下学生,还可以传授一些面试经验。校友开讲座时,每个班都分到三四个师兄或师姐,他们给学生介绍单位情况,传授面试、笔试技巧,很多人把手机号都留给学弟学妹了。周老师说“今年校友联谊的重点就放在帮助学生找工作上。看来这个办法还要继续用!”

  给每一位校友寄信

  中国计量学院借着送新年祝福,本月给每一位有联系的校友都寄了一张贺年卡,顺带附上一封信:

  “尊敬的校友:感谢您长久以来对母校的关心和支持!由于全球金融危机的影响,今年高校毕业生的就业形势甚为严峻。为帮助学弟学妹就业,请将您就职单位(公司)的招聘计划或您了解的就业信息(格式详见附表)提供给校友会……”信的最后还附上了计量学院拥有的这个专业名称及毕业人数。学生处处长范庆瑜说“ 学院30周年校庆刚举办过,校友们已回校过了,这回算是二次公关了。目前看来效果还不错”。

  今年就业公关,大打校友牌,一些高校老师还抱着目的 “即使不招人,校友也可以给学生讲讲创业的经历、经验,提供指导。也许有一部分学生就会走这条路。”

  本报通讯员 崔鹏 本报实习生 章咪佳  本报记者 俞熙娜

【编辑:侯冬华
    更多教育新闻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