郑州餐饮企业“抄底”大学生 月薪千元优先升职——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教育新闻
    郑州餐饮企业“抄底”大学生 月薪千元优先升职
2009年01月15日 11:07 来源:大河网-东方今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招聘启事上明确要求大专以上学历 李杨 图
【点击查看其它图片】

  郑州一些餐饮店一改春节后招聘的旧习,节前开始大量招聘服务员,并指明要招大学生。记者从河南省餐饮行业协会获悉,从去年12月份以来,郑州餐饮业已经招聘了上千名大学生,这在往年是没有过的现象。

  大学生:工资高,还有机会做中层

  昨天(1月14日)上午,河南商专的32名毕业生来到位于郑州市经一路的一家餐饮店,住进了专门为他们准备的宿舍里。这是这家餐饮店今年春节前招收的第三批大学生了,加上前两批,已经招了94名大学生,他们的工作是服务员。

  郑州科技学院的应届毕业生孙迪现在该饭店前厅做服务员。此前,他已经找了3家企业,都不合适。去年12月初,他抱着试试看的态度来应聘,结果发现这里待遇不错,第一个月可以拿到1000元工资,两个月后就可以涨到1500元了。

  孙迪说自己原来只是想在这家餐饮店暂时落脚,现在决定留下来好好干。他说:“如果我干得好,还可以到北京的店去工作,那里工资更高。听说公司在郑州的这家店,中层年终分了4万多块钱,北京店,普通员工平均就能分3万多块钱。”

  “我们春节后还要再招200名左右。”该餐饮店的董事长陈敏介绍:“招进来的大学生半年后就可以参加企业中层管理人员的竞聘。那些没有接受过高等教育的服务员要想竞聘中层,需要在我们店有两年以上的工作经历,还需要接受再教育。”

  孙迪说,半年之后的竞聘也是吸引他留下来的一个重要原因。

  餐饮店:趁招聘淡季储备人才

  位于郑州市金水路上的一家餐饮店也招了十几名大学生做服务员。该店董事长陈新富介绍:“过去我们也想招聘一些大学生,虽然待遇不低,但他们不愿意来。现在就业形势不太好,他们改变了观念,也愿意来了。”

  从去年12月以来,郑州餐饮业已经招聘了上千名大学生。河南省餐饮行业协会秘书长张海林介绍,过去,大学生对餐饮企业的认识有偏差,认为去饭店就是端盘子刷碗,“现在,很多餐饮企业档次提高了,管理规范了,待遇提高了,服务员做得好也有机会做白领。”

  记者发现,已经招聘了大学生的餐饮企业都是做得比较好、效益不错,有一定知名度的品牌企业。位于郑州市纬二路上的一家餐饮店的老总表示,现在是招聘的淡季,也是人才“抄底”的时候,招聘大学生很划算。他直言不讳地说:“让大学生做服务员也能产生一种广告效应,来就餐的客人一听说为他们服务的是大学生,会对企业另眼相看。”

  张海林介绍,近年来,郑州餐饮业发展较快,想有新发展的饭店需要有高素质人才的进入,“他们储备了大量人才,等经济形势一好转,企业就会有大的发展”。(李凌)

【编辑:朱博
    更多教育新闻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