宁夏出多项措施促就业 "三扶一支"大学生优惠多——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教育新闻
    宁夏出多项措施促就业 "三扶一支"大学生优惠多
2009年01月19日 17:03 来源:宁夏新闻网-新消息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1月18日,记者从宁夏人事厅获悉,2009年,针对高校毕业生就业难问题,我区对“三支一扶”大学生在原有优惠政策的基础上,规定在宁南山区各县和红寺堡开发区招考公务员或招聘事业单位工作人员时,从招考(聘)名额中针对“三支一扶”大学生划出比例,切块招聘。同时,政府对录用高校毕业生且签订长期劳动合同的企业,给予适当补助。

  今年我区将减少“三支一扶”招募名额,由过去的2800人减少到1400人,并加大力度,鼓励引导高校毕业生到中小企业工作。我区自2006年开始,共招募“三支一扶”大学生6400余名,其中,支教3200名、支农1050名、支医650余名、扶贫550余名,进村(进社区)950余名。此项工作的开展,阶段性缓解了我区高校毕业生就业压力,也解决了目前山区中小学教师结构性短缺及农技、卫生人员缺少的问题,促进了农村教育、卫生、科技等事业的发展。

  今年,我区在鼓励“三支一扶”高校毕业生自主择业、创业方面,仍将采取一系列优惠政策。对于“三支一扶”高校毕业生服务期满自主创业、灵活就业和从事个体经营的,给予注册、税收等方面优惠;服务期年度(期满)考核合格者,被机关、事业单位正式录(聘)用的,其“三支一扶”服务年限计算为工龄。服务期年度(期满)考核合格及以上等次者,3年内报考公务员及事业单位工作人员时给予加分,2008年已按照不同的服务年限分别给予5-8分的加分。同时在公务员招考中,划出60%的比例用于录用包括“三支一扶”高校毕业生在内的有基层工作经历的人员。(王鼎)

【编辑:朱博
    更多教育新闻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