济南:40名大学生就业从扫马路做起遭质疑——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教育新闻
    济南:40名大学生就业从扫马路做起遭质疑
2009年01月20日 09:31 来源:新华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济南市槐荫区环卫局新招聘的40名大学生全部到环卫一线,从基层工作开始做起。他们这种面向基层就业的做法赢得了一些人的赞誉,但也有人质疑大学生扫马路,是否会造成人才浪费?

  从去年12月中旬开始,济南市槐荫区的街道上,多了40名大学生环卫职工的身影。他们从事的工作与其他环卫工人没有什么两样,每天清扫马路,检查卫生。

  去年11月份,济南市槐荫区公开招考40名环卫职工,共有195人应聘。经过笔试、面试、体检等环节,这40名大学生脱颖而出。他们平均年龄23岁,包括 33名本科生和7名专科生,有些大学生来自于小有名气的高校,专业涵盖了中文、法律、医学、物理、计算机、金融等多个学科。

  据了解,这是槐荫区首次面向大学生招聘环卫职工,他们被录取后的身份是环卫局事业编制工作人员。槐荫区14个环卫所各分到2至3名大学生。

  一位大学生对记者说:“身边很多同学没有找到工作,与这些同学比,这份工作有事业编制、待遇稳定,自己已经很幸运了。”(记者张晓晶)

【编辑:侯冬华
    更多教育新闻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