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不好找,年轻人考教师资格证来“突围”——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教育新闻
    工作不好找,年轻人考教师资格证来“突围”
2009年01月20日 11:32 来源:钱江晚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这几天,毕业于美术类高校的王春(化名)除了在自己开的小画室上课之外,闲暇时间全部都在啃两册书:《教育学》和《心理学》。

  “我去年毕业后一直在自己开的画室给小学生做启蒙画图培训。考虑到自己除了假期以外的时间都比较空,我想考个教师资格证,工作日的时候到学校去做美术老师。”对于教师资格证申请所需要考的两门理论和之后将要过关的普通话考试和面试认定,王春心里还很没有底,她特地上了论坛去请教,果然发现了一大拨“同路人”,讨来不少经验。

  考教师资格证很实用

  教师资格证是职业资格证书的一种,取得该证是在教育机构从事教育教学工作的合法性要件。

  “做老师一直是我的梦想,高考差一点,没考上师范,现在想考证弥补这个遗憾。”王春说。

  其实在读大学的时候,系里的同学考教师资格证就已经很“主流”,系里学生把这张证视为大学毕业的必备资格证之一,同样的必备还有驾驶证以及导游证。而且有不少已经在大学期间考了很多管用的证,以防越来越看紧的就业形势。

  王春的目标很明确,她抱定要考就必须一次性过关的信念。报了资格证的考试后,她同时参加了辅导班的培训。“对应试来说,辅导班的课程很有帮助,让我打开了复习的切口。”

  为了鼓舞自己的士气,她笑称:“要有大无畏的精神!”

  她为了两门理论考试,准备再回到学校图书馆,去蹲一两个月。反正现在找她上课的学生不多,她准备啃书和笔记,反复记忆重点,联系模拟题。

  两门理论科目要过关

  对于考试心态,王春也已经进行了调整。因为教育学、心理学考试有一门不合格的话,可在下一次考试时补考,补考仍不合格,才须重新参加两门科目的培训考试。所以会有很多考生在复习得焦头烂额的时候抱有“这次过一门,下次再过一门”的想法,“考试最忌讳这种心态,一次性可以解决的事情不要花两倍的时间去浪费。”

  但在理论考试中想一仗制胜的王春还是有根软肋——普通话。“我的普通话不太行,估计死活都考到不了二甲,虽然当美术老师二乙是够资格了,但我也很想申请语文老师,所以普通话我一定要再突突。”

  据杭师大继续教育学院负责中学教师资格证报名、培训的老师建议,同学们想系统有效地训练普通话,可以到杭州市普通话测试中心报名参加培训。 本报实习生 章咪佳

【编辑:侯冬华
    更多教育新闻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